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二)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0页

  27.某商场采用毛利率法对商品的发出和结存进行日常核算。2001年10月,甲类商品期初库存余额为20万元。该类商品本月购进为6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为92万元,本月销售折让为2万元;上月该类商品按扣除销售折让后计算的毛利率为30%.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2001年10月该类商品月末库存成本为( )万元.
  A.15.6 B.17 C.52.4 D.53
  28.甲工业企业期末“原材料”科目余额为100万元,“生产成本”科目余额为5万元,“库存商品”科目余额为150万元,“工程物资”科目余额为200万元。则甲工业企业期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45 B.315 C.325 D.515
  29.某国有工业企业,2000年5月份发生一场火灾,共计损失12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损失75万元;固定资产损失45万元。经查明事故原因是由于雷击所造成。企业收到保险公司流动资产赔款30万元,固定资产保险赔款45万元。企业由于这次火灾损失而应计入营业外支 出的金额为( )万元。
  A.120 B.80 C.45 D.35
  30.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的情况下,被投资企业发生亏损时,投资企业应当( )。
  A.借记“投资收益”科目
  B.借记“资本公积”科目
  C.贷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
  D.不作处理
  31.A公司于2007年1月1日用货币资金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25%,实际支付价款50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5万元,同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A公司2007年1月1日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550 B.505 C.500 D.555
  32.A公司于2007年1月1日用货币资金从证券市场上购人B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25%,实际支付价款50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5万元,同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2100万元。A公司2007年1月1日应确认的损益为( )万元。
  A.45 B.0 C.50 D.20
  33.A公司于2007年1月1日用货币资金从证券市场上购人B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20%,并对B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实际支付价款50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5万元,同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A公司2007年1月1日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份额调整后的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为( )万元。
  A.550 B.505 C.500 D.555
  34.以发行权益性证券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其初始投资成本应当按照( )确定。
  A.发行权益性证券的公允价值
  B.发行权益性证券的账面价值
  C.发行权益性证券的面值总额
  D.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原投资单位的账面价值
  35.某企业2003年1月1日购入B公司10%的有表决权股份,实际支付价款300万元。4月1日B公司宣告派发2002年现金股利100万元,当年B公司经营获利100万元,2003年年末企业的股票投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290 B.300 C.310 D.320
  36.某企业2002年年初购入B公司30%的有表决权股份,对B公司能够施加重大影响,实际支付价款300万元(与享有B公司的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的份额相等)。当年B公司经营获利100万元,发放现金股利20万元。2002年年末企业的股票投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300 B.324 C.360 D.372
  37.甲公司为一家制造性企业。2012年4月1日,为降低采购成本,向乙公司一次购进了三套不同型号且有不同生产能力的设备x、Y和Z。甲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货款7800000元、增值税税额1326000元、包装费42000元。x设备在安装过程中领用生产用原材料账面成本30000元,安装x设备领用的原材料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支付安装费40000元。假定设备x、Y和z分别满足固定资产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公允价值分别为2926000元、3594800元、1839200元。假设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则x设备的人账价值为( )元。
  A.2814700 B.2819800
  C.3001 100 D.3283900
  38.关于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与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预期实现方式有重大改变的,应当改变固定资产折旧方法
  B.与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预期实现方式有重大改变的,应当调整固定资产使用寿命
  C.与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预期实现方式有重大改变的,应当调整预计净残值
  D.使用寿命预计数与原先估计数有差异的,应当调整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和折旧方法
  39.某企业为延长甲设备的使用寿命,2011年6月份对其进行改良并于当月完工,改良时发生相关支出共计20万元,估计能使甲设备延长使用寿命2年。根据201 1年6月末的账面记录.甲设备的原账面原价为120万元,已提折旧为57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荇确定甲设备改良完丁后的可收回金额为78,万元.则该企业2011年6月份可以予以资本化的甲设备后续支出为( )万元。
  A.O B 15 C.18 D.20
  40.企业的下列固定资产,按规定不应计提折旧的是( )。.
  A.经营性租人的设备 B.融资租入的设备
  C.经营性租出的房屋 D.未使用的设备
  41.某企业对账面原价为110万元,累计折旧为70 万元的某一项固定资产进行清理。清理时发生清理费用5万元,清理收入80万元(按5%的营业税率交纳营业税,其他税费略)。该固定资产的清理净收入为( )万元。
  A.31 B.35 C.4l D.45
  42.某项固定资产原值为155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00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二年末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元。
  A.5580 B.6320
  C.5900 D.6500
  43.下列各项,不应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是( )。
  A.季节性停用的大型设备
  B.已提足折旧仍在使用的大型设备
  C.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大型设备
  D.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大型设备
  44.某企业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人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三年应提折旧额为( )万元。
  A.24 B.14.40 C.20 D.8
  45.甲企业对一项原值为100万元、已提折旧60万元的固定资产进行改建,发生改建支出50万元,取得变价收入5万元。则改建后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85 B.50 C.145 D.150
  46.某企业2002年6月15日自行建造的一条生产线投入使用,该生产线建造成本为37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在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2002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120 ,l B.70 C.60 D.74
  47.企业2003年3月购入并投入使用不需要安装设备一台原值86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2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企业在2004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344 B.240.8 C.206.4 D.258
  48.某企业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设备,取得的增值税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买价为50000元,增值税额为8500元,支付的运输费为1500元,设备安装时领用工程用材料价值1000元(不含税),购进该批工程用材料的增值税为170元,设备安装时支付有关人员工资2000元。该固定资产的成本为( )元。
  A.63170 B.60000
  C.63000 D.61170
  49.固定资产改良过程中取得的变价收入应记入( )账户。
  A.“营业外支出” B.“在建工程”
  C."营业外收入”. D.“固定资产清理”
  50.对固定资产多提折旧将使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中( )。
  A.负债增加
  B.资产净值减少
  C.资产虚增,其净值扩大
  D.对资产和负债均无影响
  51.自用无形资产的摊销,应计入( )。
  A.其他业务成本 B.长期待摊费用
  C.销售费用 D.管理费用
  52.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应计入( )。
  A.其他业务成本 B.长期待摊费用
  C.销售费用‘ D.管理费用
  53.某企业研制一项新技术,开始并无成功把握,该企业在此项研究过程中发生研究费用70000元。研究成功后申请获得专利权,在申请专利的过程中发生的专利登记费30000元,律师费8000元。该项专利权的入账价值为( )元。
  A.48000 B.120000
  C.108000 D.38000
  54.在会计期末,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高于其可收回金额的差额,应当计入( )。
  A.管理费用 B.资产减值损失
  C.其他业务成本 D.营业外支出
  55.某企业出售一项三年前取得的专利权,该专利取得时的成本为50万元,按lO年摊销,出售时取得收A.40万元,营业税率为5%。不考虑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则出售该项专利时影响当期的损益为( )万元。
  A.10 B.12 C.3 D.5
  56.某企业于2007年1月1日购入一项专利权,实际支付款项100万元,按10年的预计使用寿命采用直线法摊销。2008年末,该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60万元,2009年1月1日,对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和摊销方法进行复核,该无形资产的尚可使用寿命为5年,摊销方法仍采用直线法。该专利权2009年应摊销的金额为( )万元。
  A.10 B.15 C.16'D.12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账款中属于未达账项的有( )。
  A.企业已开出但银行尚未兑付的支票
  B.企业已收款入账,但银行尚未收款入账
  C.银行收到委托款项但尚未通知企业
  D.银行划付电话费但未将其通知单送达企业
  2.下列项目中,属于其他货币资金的有( )。
  A.存出投资款 B.信用卡存款
  C.信用证保证金存款 D.存出保证金
  3.下列各项中,通过“其他货币资金”账户核算的有( )。
  A.信用证保证金存款 B.银行汇票存款
  C.备用金 D.银行本票存款
  4.按照现行制度规定,可以作为应收账款入账金额的项目是( )。
  A.产品销售收入价款 B.增值税销项税额
  C.商业折扣 D.代垫运杂费
  5.下列项目中应通过“其他应收款”核算的有( )。
  A.拨付给企业各内部单位的备用金
  B.应收的各种罚款
  C.收取的各种押金
  D.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
  6.关于“预付账款”账户,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预付账款”属于资产性质的账户
  B.预付货款不多的企业,可以不单独设置“预付账款”账户,将预付的货款记入“应付账款”账户的借方
  C.“预付账款”账户贷方余额反映的是应付供应单位的款项
  D.“预付账款”账户核算企业因销售业务产生的往来款项
  7.下列各种情况,进行会计处理时,应计入“坏账准备”科目贷方的是( )。
  A.首次按“应收账款”账户期末余额计算坏账准备
  B.收回过去已确认并转销的坏账
  C.期末“坏账准备”账户余额为贷方,且大于计提前坏账准备余额
  D.发生坏账
  8:按现行准则规定,不能用“应收票据”及“应付票据”核算的票据包括( )。
  A.银行汇票 B.银行承兑汇票
  C.银行本票 D.商业承兑汇票
  9.存货的确认是以法定产权的取得为标志的。具体来说下列哪些项目属于企业存货的范围( )。
  A.已经购入但未存放在本企业的货物
  B.已售出但货物尚未运离本企业的存货
  C.已经运离企业但尚未售出的存货
  D.未购入但存放在企业的存货
  10.小规模纳税企业委托其他单位加工材料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的,其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有( )。
  A.加工费
  B.增值税
  C.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
  D.受托方代收代交的消费税
  11.期末存货计价过高,可能会引起( )。”
  A.当期收益增加 B.当期收益减少
  C.所有者权益增加 D.销售成本增加
  12.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存货成本的税金有( )。
  A.材料委托加工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已缴的消费税
  B.一般纳税企业购人材料的增值税
  C.企业计算出自产自用应税产品而应交纳的资源税
  D.小规模纳税企业购入原材料已缴的增值税
  13.下列项目中,应计人材料采购成本的有( )。
  A.挑选整理费
  B.进口关税
  C.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
  D.一般纳税人购人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14.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下列项目中构成采购成本的有( )。
  A.发票中货款金额及支付给运输部门的运费(已扣除增值税)
  B.支付的增值税.
  C.进口关税
  D.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