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考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重点法条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1 第19.20条,单选,多选 概5,6道吧,考日期,谁监管等

第十九条(待批事项)(多选) 期货公司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一)合并、分立、停业、解散或者破产; 2个月
  (二)变更公司形式; 2个月
  (三)变更业务范围; 2个月
  (四)变更注册资本; 20日
  (五)变更5%以上的股权2个月
  (六)设立、收购、参股或者终止境外期货类经营机构; 2个月
  (七)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20日
  前款第(四)项、第(七)项所列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前款所列其他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第二十条(待批事项)(多选) 期货公司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批准:
  (一)变更法定代表人; 20日
  (二)变更住所或者营业场所; 20日
  (三)设立或者终止境内分支机构; 2个月
  (四)变更境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负责人或者经营范围; 20日
  (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20日
  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所列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前款第(三)项所列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2 第26 条,2分题,给了北京的外资企业上海的民营企业,香港的国营企业,纽约的中资企业,叫选择谁能做国内期货

第二十六条(禁止交易)(多选) 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一)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
  (二)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三)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四)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
  (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3 第28条交易所应该公布的持仓量和交易量的排行 和其它几个多选

第二十八条(交易行情) 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公布上市品种合约的成交量、成交价、持仓量、最高价与最低价、开盘价与收盘价和其他应当公布的即时行情,并保证即时行情的真实、准确。期货交易所不得发布价格预测信息
  未经期货交易所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期货交易即时行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