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法律法规》难点点拨1.2章

发布时间:2016-09-19 共2页

 考点1 我国的行业分类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标准于1984年首次发布,分别于1994年和2002年进行修订。2011年第三次修订。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把我国行业分成以下各类: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

  考点2 行业分析基本内容

  1.行业的市场结构特征分析

  根据行业市场结构的不同可以划分为:完全竞争行业、垄断竞争行业、寡头垄断行业、完全垄断行业。

  备考提示

  注意不同市场结构的区别以及各自的代表行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