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密集表态楼市调控

发布时间:2012-08-31 共1页

  内容摘要:在16省市楼市督查结束后,调控主管部门对于楼市的研判以及楼市调控政策走向,一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近日来相关部委及其负责人对于楼市调控的密集表态,成为楼市调控“风向标”。业界注意到,差别税收、房贷及推进房产税试点,成为预判下一步楼市调控政策走向的关键词。

  在16省市楼市督查结束后,调控主管部门对于楼市的研判以及楼市调控政策走向,一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近日来相关部委及其负责人对于楼市调控的密集表态,成为楼市调控“风向标”。业界注意到,差别税收、房贷及推进房产税试点,成为预判下一步楼市调控政策走向的关键词。

  谢旭人: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9日表示,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同时,他还重申,将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

  截至7月底,中央财政已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补助资金195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实际下达数增加240亿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80万套,开工率77.8%,基本建成360万套。

  央行:下半年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央行有关部门日前表示,下一阶段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央行强调,下一阶段要加大对银行业、证券业、以及跨市场、跨机构的交叉性业务风险的排查,摸清具有融资功能的非金融机构、民间借贷和实体经济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全力推进利率统计综合试点,继续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参数调整和动态指导。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下半年将采取措施防止房价反弹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同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指出,下半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供应,防止房价反弹;加强舆论引导,稳定市场预期,避免不实信息炒作误导。

  张平表示,下半年将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加快用地审批和供应,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加快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

  住建部官员:楼市新政不会超出新国八条范围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如出楼市新政不会超出“新国八条”范围。他认为,在当前的政策敏感期,只要严格落实“新国八条”的要求,就能基本达到稳定市场的效果。未来政策的导向也将以“新国八条”为主要依据。如果再出台新政,也不会越出这个范围。

  最近不少城市推出一些“小动作”,这是根据局部利益做出的调整,没有从大局的角度考虑。别看这些“小动作”不会影响到更多的城市,但会影响政策预期。

  现在是政策的敏感期,要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首先要稳定政策。未来政策的导向还是主要依据“新国八条”,落实好“新国八条”的要求。同时也要稳定房价,房地产的消费预期不要太集中,否则很容易把房价抬上去。实际上,只要大家把政策和形势分析清楚,理性地看待市场和房价,市场就能保持稳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