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复习要学会做笔记

发布时间:2014-08-06 共1页

  司考复习要学会做笔记。做笔记是我们从上小学开始就养成的习惯,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司法考试复习过程中,同样需要做笔记。
 
  笔记被我誉为我司法考试的“尚方宝剑”,它能帮我在司考的战场上所向披靡。
 
  总结下做笔记的原因:一是有助于记忆,俗话说“好记性赶不上烂笔头”;二是,由于司法考试指定教材很详细,如果每一阶段的复习都一页页翻实属负累,而大纲又过于简单,所以考生应制备自己的“复习宝典”,将涉及的知识点系统化。
 
  具体的经验介绍为:我的笔记(重点难点)可以划分为:讲义笔记、真题笔记、错题笔记、法条笔记等。在这些笔记中,我穿插了司考名师讲课的口诀,我自己所编的口诀,容易混淆的知识点等。具体做笔记的顺序和我在第一轮复习的“并行推进”顺序是一样的,只是这些笔记要经常“回头梳理”。我的笔记复习的次数不下于十遍。时间短,见效快,对司考的知识点掌握一针见血。同时也是我整个司考过程留下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因为我每看一遍笔记,都会在笔记页码下标记我复习的具体时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