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公共英语考试单项填空高分攻略(3)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语法结构
  考查语法结构的题在这一节试题中占很大比重。考查的主要语法点包括:名词的单复数;名词所有格;基数词和序数词;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最高级;代词、介词、冠词、连词等的用法;情态动词及助动词;动词时态及各种变化形式;宾语从句;状语从句等等。特别应注意的是特定语境中使用的时态、语态和惯用语。
  【例题1】
  Twelve were hurt, but no were lost in that accident.
  [A]person, life[B]people, lives[C]peoples, lives
  【正确答案】B
  【考查要点】名词的单复数、主谓一致。
  【名师详解】这里 “人们”,单复数同形,后面是指“生命”,此处根据后面的谓语动词were, 应用life的复数形式lives,故选B。
  【例题2】
  mum had asked Mike to close the windows before he went out, Mike forget to do so.
  [A]Though,不填[B]Though, but[C]Till,不填
  【正确答案】A
  【考查要点】连词的正确使用。
  【名师详解】though意为“尽管”不与but连用,二者只选其一,故选A。
  【例题3】
  ―I made the cake by . Help , Tom.
  ―Thanks, Jane.
  [A]ourselves, yourself[B] [C]myself, yourselves
  【正确答案】B
  【考查要点】代 惯用语。
  【名师详解】与I相互呼应的反身代词应是myself, Tom 是一个人,这里对Tom一个人说话,应用第二人称对应的惯用语为Help yourself, 故选B。
  【例题4】
  Your grandpa had weeks before he reached the city, ?
  [A]was it[B]had you[C]hadn’t he
  【正确答案】C
  【考查要点】句子结构:反意疑问句的用法,同时考查了考生对简单表达方式的掌握。
  【名师详解】反意疑问 动词与主句助动词的形式相反,主句助动词若用肯定形式,附加问句则用否定形式,根据题意,应选C。
  【例题5】
  No one knows how and without our modern machines eight hundred years ago.
  [A]are cut, moved[B]were cut, move[C]were cut, moved
  【正确答案】C
  【考查要点】动词的时态(一般过去时)和语态(被动语态)。
  【名师详解】 这里是动作cut的承受者,而非执行者;再考虑时间是eight hundred years ago,最后确定用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was/wer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故选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