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备战日语能力测试N3,胜负在此一决!

发布时间:2012-04-26 共1页

  能力考试报名似乎已经不能再被称之为“大战”,只要你不是想报名四川或者上海某个热点考场,其他的考点几乎都压力不大。但是即使报名已经不是阻止我们考试的拦路虎,我们要想通过考试,并且取得高分满分,就必须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那么距离考试还有3个月不到的现在,我们应该如何准备呢?

  备考方法一、明确自己各阶段的实力。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无论是应对何种考试都一定要对自己的实力有所了解,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定期通过真题或者模拟题来给自己定位。

  因为N3考试难度是介于旧3级和旧2级之间,所以大家可以通过旧3级和旧2级真题来判断自己的日语水平。3级真题做得不错,就说明你的基础知识掌握地比较扎实,接下来可以尝试2级真题,2级真题不要求全部做对(全部做对的话可以尝试N2考试 ^^),大致了解一下自己能做对多少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得出自己目前的大致水平是什么,和以后需要重点努力的方向。

  不仅仅是备考初期要进行实力定位,每个月都最好给自己多做几套真题模拟题,并且记录下每次的正确率,以此来明确下一步的备考计划,并达到鞭策和鼓励自己的目的。

  备考方法二、明确自己各单项的优劣势。

  新日本语能力考试要求我们不仅做到总分合格,各单项也必须达到合格。因此通过自己擅长的科目拉分这一招变得不是那么好用了。大家在进行真题和模拟题演练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各单项的正确率。“文字・词汇”、“语法”、“阅读”、“听力”这四个方面哪个的正确率最高,哪个最低,最擅长什么,最害怕什么,心里要有底。然后给自己制定突破劣势的针对性学习计划,扬长避短。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