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等级N4、N5完全备考手册

发布时间:2012-04-26 共1页

  2011年12月份日语能力考试N4N5级别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相信不少准备参加考试的同学也开始紧张了吧?距离考试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要如何复习才能在考试中拿到好成绩呢?

  葱花老师给大家设计了一个备考方案,大家可以参考,并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做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案来。

  ●复习总流程:

  不管是N4还是N5,总的备考流程都是要按照“长期、中期、短期、超短期”来安排不同阶段的学习工作。

  现在离考试共有三个月,那么可以设定为:长期=3个月(9、10、11月);中期=2个月(9月-10月);短期=1个月(11月);超短期=1周(考试前几天)。

  需要长期完成的工作是:练习听力和背单词。

  需要中期完成的工作是:语法总结+记忆。

  需要短期完成的工作是:专项复习+做题。

  超短期可以完成的工作是:快速复习单词、语法;回顾错题;做题热身。

  ●具体复习工作:

  总体来说,按照:

  基础教材=>考试参考书/自己的手抄笔记=>单项练习册=>成套模拟题=>考前总复习

  的原则来进行。

  (想必大部分同学初级阶段学习的都是《标日》,那么基础教材就以《标日》为例。)

  ◇9-10月:将基础教材彻底复习一遍。

  做法:

  1、大声朗读:

  每天抽一个固定的时间,大声朗读每课生词表、课文、语法解释里的例句以及练习I。

  实际上这样读一遍,每一课花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反复读上几遍,单词、语法、句型全都入脑了。

  2、将教材附录“句型、表达索引”中的所有语法条目抄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并查阅课本,将它们的接续、含义、用法用简单的语言将自己的理解抄写在后面。并在下面抄一两个例句。

  3、抄写生词表里的所有单词(有时间有余力的同学可选做)

  N4备考推荐:考前能认真学完《新版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册》,并进行能力考专项复习的同学,建议可以报考12月的N4。

  N5备考推荐:考前能认真学完《新版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并进行能力考专项复习的同学,建议可以报考12月的N5。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