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大学在职法律硕士招生100人

发布时间:2012-08-10 共1页

  北京大学2012年在职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全国招生100名(含知识产权方向)。考试时间为专业综合:2012年10月28日8:30-11:30;英 语:2012年10月28日14:30-17:00。
  据了解,学费为5.1万元。第一学年入学报到时交纳2.6万元,第二学年注册时交纳2.5万元;知识产权法方向的学费标准为6万元,第一和第二学年分别交纳3万元。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采取二至四年的弹性学制,最短学习年限为二年,最长学习年限为四年,含授课时间、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时间。
  北京大学法学院于1999年6月26日正式宣布成立。她的前身是北京大学法律学系。北京大学法律学系始建于1904年,在中国现代法学教育中,历史最为悠久。1952年,国家进行院系调整,北京大学法律学系并入北京政法学院。1954年,在政务院副总理、中央政法委员会主任董必武的直接指导下,北京大学法律学系得以重建。“文革”中,北京大学法律学系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免遭解散厄运的政法院系之一。
  北大法学院设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13个硕士点,现有在校博士研究生249人、硕士研究生1032名,本科生766名;知识产权法第二学士学位学生85人;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学生约400人。1995年6月,我院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知识产权学院,面向全国招收知识产权第二学位学生和硕士研究生;另外,北大法学院还有来自世界名地的外国留学生107名。
  北大法学院有法理学、宪法与行政法、经济法、刑法四个国家重点学科。
  北大法学院法学理论学科是我国最早设置硕士点和博士点的学科之一。北大法学理论教学科研力量雄厚,长期以来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法学理论博士点有以下方向:法理学、立法学、法律社会学、法律经济学、比较法学;硕士点有以下方向:法理学、立法学、法律社会学、法律经济学、比较法学、司法制度等。陈守一、沈宗灵等老一代法理学家和朱苏力、周旺生、贺卫方等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带领北大法学理论学科始终站在我国法学理论研究的最前列。 法律硕士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