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烧伤外科学(B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04 共1页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4题共用备选答案)
  A.烧伤后可引发白内障
  B.创面疼痛剧烈,常侵蚀骨组织
  C.创面自行愈合后往往遗留明显的瘢痕
  D.伤后出现声嘶和喘鸣
  E.伤后常出现神志障碍
  1.吸入性损伤
  2.高压电击伤
  3.深Ⅱ度烧伤
  4.氢氟酸烧伤
 
  正确答案:1.D,2.E,3.C,4.B解题思路:2.高压电击伤主要损伤特点:电击伤可致病人出现电休克,是神经系统在触电一刹那受到强烈刺激,表现为意识不清,大脑皮层处于抑制状态。
 
  (5-8题共用备选答案)
  A.休克
  B.二重感染
  C.蜂窝织炎
  D.全身性感染
  E.烧伤创面脓毒血症
  5.烧伤后神志淡漠,无尿,皮肤厥冷。首先要考虑
  6.烧伤后高热寒战,兴奋多语,呼吸急促,心率增快,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升高,有中毒颗粒及核左移现象。首先要考虑
  7.90%大面积深度烧伤,长期使用亚胺培南后出现发热、腹泻、口腔黏膜及咽部可见白色斑膜形成。首先要考虑
  8.烧伤后体温骤降,反应淡漠,呼吸浅,脉搏快,白细胞及血小板降低,创面停止生长,干枯,出现坏死斑。首先要考虑
 
  正确答案:5.A,6.D,7.B,8.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