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主治医师考试眼科专业眼科学考试试题二

发布时间:2012-03-23 共1页

 基础知识(A1型题1)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一名近视患者的右眼屈光度为-3.00D,则该眼的远点为 
A.3m
B.33cm
C.30cm
D.1m
E.无穷远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近视患者远点近移,其远点为1/3=0.33m。 
 
2.某眼屈光度为-3.00D,在完全矫正屈光不正后,其近点距离为5cm,则其调节幅度为 
A.20D
B.23D
C.17D
D.8D
E.5D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调节幅度为近点屈光度与远点屈光度之差。该眼近视矫正后远点为无限远,屈光度为零,近点为5cm,屈光度为20D,所以调节幅度为20D。 
 
3.大角膜是指角膜横径超过 
A.11cm
B.12cm
C.13cm
D.14cm
E.15cm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该题是理解记忆题。角膜的大小与年龄或疾病等相关。新生儿角膜直径约9~10mm,正常成年人角膜横径约11~12mm,纵径约10~11mm。如果直径大于13mm,则称为病理性大角膜,因此答案为C。 
 
4.正常成年人角膜横径约为 
A.9~10mm
B.10~11mm
C.11~12mm
D.12~13mm
E.13~14mm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该题是基础知识记忆题。角膜的大小与年龄或疾病等相关。新生儿角膜直径约9~10mm,正常成年人角膜横径约11~12mm,纵径约10~11mm。如果直径大于13mm,则称为病理性大角膜,因此答案为C。 
 
5.脉络膜含有丰富的血管,血液主要来自 
A.睫状后短动脉
B.睫状后长动脉
C.睫状前动脉
D.肌动脉
E.视网膜中央动脉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该题是基础知识记忆题。眼球内血液总量的90%在脉络膜,主要来自眼动脉的分支睫状后短动脉,供应视网膜外五层,因此答案为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