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主管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练习题10

发布时间:2012-04-01 共1页

 医院感染护理学(B型题)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胃镜
B.听诊器
C.穿刺针
D.导尿管
E.腹腔镜 
 答案 A B C D E 1.属于低度危险物品的是 
  答案 A B C D E 2.属于中度危险物品的是 
 
 
 
正确答案:1.B,2.A 解题思路:直接或间接与健康皮肤接触的物品,如听诊器、血压计袖带及各种环境用物等(如毛巾、便器)属于低度危险性物品;与皮肤黏膜接触的物品,如呼吸机管道、胃肠道内镜、气管镜、压舌板、体温计等属于中度危险性物品。 
 
(3-5题共用备选答案) 
A.抗菌性脂类
B.溶血性链球菌
C.过氧化氢
D.肠毒素
E.脑膜炎球菌 
 答案 A B C D E 3.皮肤上的痤疮丙酸杆菌产生 
  答案 A B C D E 4.可被皮肤上痤疮丙酸杆菌杀死的是 
  答案 A B C D E 5.可被口腔中的唾液链球菌杀死的是 
 
 
 
正确答案:3.A,4.B,5.E 解题思路:皮肤上的痤疮丙酸杆菌能产生抗菌性脂类,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的生长。口腔中的唾液链球菌能产生过氧化氢,可杀死白喉杆菌和脑膜炎球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