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案信息主管技师考试专业知识习题 A1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7 共1页

A1型题1
一、A1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20世纪60年代美国麻省总医院开发完成的最早期电子病案系统之一是
A.COSTAR
B.CMR,
C.CPR
D.EPR
E.HER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麻省总医院开发完成的(Har-vard community health plan)HCHP计划中的COSTAR(computer stored ambula-tory record)系统,它是实际投入使用的最早期电子病案系统之一,这是一个自动化门诊病案系统(automated ambulatorymedical record system,AAMRS)。
 
2.描述一组数值变量资料的分布特征时应
A.同时选用算术均数和标准差
B.同时选用中位数和四分位数间距
C.同时选用几何均数和四分位数间距
D.根据分布类型选用相应的集中趋势和离散趋势指标
E.只选集中趋势和离散趋势指标中的一个即可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集中趋势和离散趋势是描述资料分布特征的两个方法。集中趋势指标有算术均数、几何均数和中位数等,是反映资料平均水平的。而离散趋势指标有极差、方差、标准差和变异系数等,是反映资料变异程度的。选用哪个指标要考虑资料的条件,否则会产生偏倚。
 
3.用某种新疗法治疗某病患者,治疗结果有治愈、显效、好转、恶化、死亡五类,该资料的类型是
A.计数资料
B.计量资料
C.等级资料
D.个体资料
E.分类资料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该资料是将患者按照治疗结果的不同程度-治愈、显效、好转、恶化、死亡分成等级后分组计数,分类汇总各组患者数后得到的资料,因此为等级资料。
 
4.统计资料的类型包括
A.频数分布资料和等级分布资料
B.多项分类资料和二项分类资料
C.正态分布资料和频数分布资料
D.数值变量资料和等级分类资料
E.数值变量资料和分类变量资料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统计资料总体可分为数值变量资料和分类变量资料两大类,其中分类变量资料又可分为计数资料和等级资料两类。
 
5.统计表的列表原则是
A.重点突出
B.简单明了
C.主谓分明
D.层次清楚
E.以上均是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统计表的列表原则是重点突出、简单明了、主谓分明、层次清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