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妇幼保健主治医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社会医学(B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22 共1页

  一、B型题
 
  (1-3题共用备选答案)
  A.感知觉系统
  B.循环系统
  C.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
  D.运动系统
  E.中枢神经系统
  1.社会因素作用的门户是
  2.社会因素的中介是
  3.社会因素作用的控制器是
 
  正确答案:1.A,2.C,3.E解题思路:3.本知识点主要是要求掌握社会因素影响健康的机制。社会因素被人的感知觉系统纳入,以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为中介,经过中枢神经系统的调节和控制,形成心理感受,产生心理反应及行为,即社会心理因素致病模式。
 
  (4-6题共用备选答案)
  A.健康型
  B.自创性危险因素型
  C.难以改变的危险因素型
  D.一般性危险因素型
  E.遗传性危险因素型
  4.评价年龄53.5岁,实际年龄51岁,增长年龄46岁,这种类型属于
  5.评价年龄53.5岁,实际年龄57岁,增长年龄53岁,这种类型属于
  6.评价年龄57岁,实际年龄53岁,增长年龄56岁,这种类型属于
 
  正确答案:4.B,5.A,6.C解题思路:3.本知识点主要是要求掌握健康危险因素评价的应用,根据实际年龄、评价年龄和增长年龄三者之间不同的量值,将评价结果可以区分为四种类型:健康型:评价年龄小于实际年龄;自创性危险因素型:评价年龄大于实际年龄,并且评价年龄与增长年龄的差值大;难以改变的危险因素型:评价年龄大于实际年龄,但是评价年龄与增长年龄之差较小,在1岁以内;一般性危险型:评价年龄接近实际年龄,死亡水平相当于当地的平均水平。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