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估人考试模拟试题-单选题(三)

发布时间:2010-01-29 共4页



101.( )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就特定事项担保的条款,一般由法律规定或协会制定,是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必须遵守的条款,如有违反,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或拒绝赔偿。

A 附加条鼓 B 基本条款 C 保证条款 D 特约条款

102.我国对人身保险合同的保险利益的确定方式是( )。

A 对被保险人的存在有精神幸福

B 破保险人死亡造成投保人经济损失

C 只要投保人征得被保险人同意

D 限制家庭成员关系范围并结合被保险人同意

103.投保人因过失末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 . )。

A 承担赔偿责任或给付保险金

B 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且不退还保费

C 不承担赔偿责任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可退还保险费

D 以上均不正确

104.某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车辆,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两次第三者责任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对第三者承担的赔偿责任分别是7万元和12万元。由于被保险人在投保时选择了10万元档次的赔偿限额,保险人赔偿了第一次事故7万元以后,对第二次事故的12万元,根据规定应( )。

A 赔偿12万元,第三者责任险仍然有效 B 赔偿1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仍有效

C 赔偿1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终止 D 赔偿3万元,第三者责任险终止

105、在责任保险中,确定被保险人对第三者应承担赔偿责任的依据是()。

A、双方商定 B、法律规定 C、近因原则 D、代位原则

106、审核投保人的资格主要是审核()。

A、民事权利能力 B、保险利益 C、民事行为能力 D、缴费能力

107、保险公司理赔程序的第四步是()。

A、赔偿给付保险金 B、损失通知 C、损余处理 D、代位追偿 E、进行损失调查F、审核保险责任

108、资金运用盈利率是在一定时期内保险企业投资所获得的收益占()的比例。

A、总资产 B、投资总额 C、总保费收入 D、利润总额

109、在某再保险合同中,分出公司承保金额为960万元,其自留额为120万元,它与甲公司签订了3线的第一溢额再保险合同,与乙公司签订了4线的第二溢额再保险合同,保险费为40万元,保险赔款为640万元,则乙公司应收保费及应付赔款分别为()。

A、15万元,240万元 B、15万元,320元 C、20万元,320万元 D、20万元,240万元

110、在国内运输货物保险中,如果保险货物运抵卸目的地后,收货人未及时提供,则保险责任的终止期最多延长至以收货人接到到货通知单后的()为限。

A、10天 B、15天 C、30天 D、60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