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保险从业资格认证秋季开考

发布时间:2010-01-29 共1页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即“中国寿险管理师”、“中国寿险理财规划师”秋季考试将于本月23、24日在全国32个城市正式进行。为使此次考试顺利进行,保证整个项目考试的公正性、公平性和严肃性,资格项目考试办公室参照北美精算师和中国精算师考试模式,对本资格考试制定了审慎的标准流程,进行了有效的组织和协调,各项准备工作完毕。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认证项目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倡导、参与、推动与认可,并授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资格证书,是中国人身保险行业知识标准化、系统化、专业化和现代化的资格体系。几年来,项目编审委和执行单位组织全国300多位专家学者,加强了项目各项管理建设工作,使项目运作的条件越来越成熟。目前已推出考试教材17本,即将完成两门员工福利规划师专业教材后总计19门考试科目。整个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自己推出的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平台。资格项目自2005年试运行考试,今年正式考试以来,广大从业人员响应热烈,参考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已有1100多人获得中国寿险管理师中级资格,68人获得中国寿险管理师高级资格。本次考试参考人员突破10000人次。超过去年全年的总考次,比今年上半年增加了67%。

  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以来,整个业界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专门组织召开了“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体系建设与人才发展战略”会议。北京、河南、浙江、江苏、山东、四川、江西、福建、贵州等19个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建立了地区考试报名中心参与资格项目的推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和新华人寿等公司采取组织公司团报,出台鼓励措施号召员工积极参加资格项目考试。据悉,本次考试除正式推出的“中国寿险管理师”和“中国寿险理财规划师”中高级资格考试外,还推出了“中国员工福利规划师”的试运行考试。除了本周23日、24日外其余考试科目安排在10月14-22日两个周末举行,中国员工福利规划师两门专业科目考试将安排在12月15日举行。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中国人身保险行业的素质,为行业转型提供优秀人才,对推动中国保险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整个保险行业的经营水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项目的网站是:http://www.xpcle.com 。所有资格项目以及考试相关信息都在网站上有详细公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