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考试热点问答(一)考试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0-01-29 共1页

Q: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A:2006年9月考试开始实行十分制和通过率双重考核标准。考试通过率为60%。每次考试合格者所占比例走过(或不足)60%,则原始通过分数上浮(或下调)至通过率为60%。但最低原始分数不得低于51分。十分制的成绩是经过调整的原始通过分数的调整分数,以六分为通过分数。
 
Q: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跟代理人资格考试有什么区别?
 
A:本资格考试是在中国人身保险业经过多年发展后搭建的权威的中国人身保险业务知识平台,目的是知识体系的系统化、标准化和现代化。所以考试全部通过后表示您对这一行业的全面了解,掌握了行业最前沿的知识资讯。而获取的证书则表明了您已获得行业监管部门普遍认可。
代理人资格考试是由中国保监会组织的行政性强制考试,未来将逐步移交保险行业协会的一种限制于个人营销员的基础资格考试,财产保险跟人身保险的知识没有分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