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题二]2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2页

63. 公共关系的直接目的是为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因而只是一种间接的促销手段。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公共关系作为促销手段是指协助企业与有关各界公众建立保持良好的关系,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争取对企业有利的宣传报道,消除和处理对企业不利的影响。公共关系不限于企业与顾客之间的关系,更不限于买卖关系,而是一种以长期目标为主的间接促销手段。 
64. 外汇业务中的“多头”和“空头”即为“买空”“卖空”。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银行买卖外汇时,如果卖出多于买进,则称为“空头”;如果买进多于卖出,则称为“多头”。银行为避免因汇率波动造成损失,在经营外汇业务时,一般遵循买卖平衡的原则,如果出现“多头”,则将多余部分的外汇卖出,如果出现“空头”,则将短缺的外汇买进。而“买空”和“卖空”则纯属投机买卖。  
65. 缔结关税同盟的国家关境大于国境。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关境又称关税境,与国境不是同一概念。前者指海关权力所及的范围,后者是指领土的范围。在关税同盟的情况下,关境大于国境;在设有自由港、自由贸易区的国家,关境小于国境。  
66. 营销组合(Marketing Mix)是指企业对可控制的因素和不可控制的因素加以最佳的综合运用,以实现企业的市场营销目标。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所谓营销组合,就是企业的综合的营销方案,即企业只对自己可控制的各种营销因素(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和促销策略)的优化组合和综合运用,使之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便更好地实现企业营销目标。  
67. 如合同中规定装运条款为“1992年7/8月份装运”,那么我出口公司必须将货物于7月、8月两个月内,每月各装一批。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合同规定的装运期为7/8月,是一种跨月装运的方法,我公司可在1992年7月1日至8月31日期限内任一天装运。  
68. 在CIF条件下由卖方负责办理货物运输保险,但在CFR条件下是由买方投保,因此,运输途中货物灭失和损失的风险,前者由卖方负责,后者由买方负责。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按CIF/CFR术语成交虽前者由卖方投保,后者由买方投保,但两者均系装运地交货,其合同性质为装运合同,故货物在运输途中的风险均由买方承担。  
69. 国外开来信用证规定最迟装运期为1992年7月31日,议付有效期为1992年8月15日。我方提供的提单签发日期为1992年7月20日。我公司于8月14日向议付行交单。按惯例,银行应予议付。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我公司虽然在有效议付期内交单,但超过了装运期后最晚21天交单议付的惯例,故判错误。  
70. 援引不可抗力条款的法律后果是撤销合同或推迟合同的履行。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所谓不可抗力,是指在合同签订以后,不是由于任何一方当事人的过失,而是由于发生了当事人所不能预见,也无法事先采取预防措施的意外事故,以致不能履行或不能如期履行合同,遭受意外事故的一方可以免除履行合同的责任或延迟履行合同。  
71. 在投保一切险后,如货物在海运途中由于任何外来原因造成的货损货差,保险公司均应负责赔偿。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投保一切险后,保险公司只承保水渍险和各种附加险,对运输风险、货物本身风险、以及战争、罢工等所引起的风险不负责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