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心理咨询师全国统一考试:技能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2-06-06 共1页

技能选择题
一、技能选择题
(1-3题共用题干)
下面是某求助者的WAIS-RC的测验结果:
    
1.WAIS-RC各项分测验采用的标准分数常模是(   )。
A.T分数
B.标准九分
C.标准十分
D.标准二十分
2.该求助者分测验成绩处于常模平均数水平的分测验包括(   )。
A.知识
B.词汇
C.填图
D.拼图
3.在该求助者智商指标中,百分等级为84的是(   )。
A.VIQ
B.PIQ
C.FIQ
D.HIQ

 

正确答案:1.D;2.AC;3.C 解题思路:1.韦氏分测验采用的是平均数为10,标准差为3的标准二十分。T分数的平均数是50,标准差为10;标准九分的平均数为5,标准差为2;标准十分的平均数为5.5,标准差为1.5。
2.知识、领悟和填图的分测验成绩均为10,是常模的平均水平。
3.VIQ代表言语智商,其值为91,PIQ代表操作智商,其值为115,FIQ代表总智商,其值为102。韦氏测验采用离差智商,即平均数为100,标准差为15的标准分。言语智商=91<100,其百分等级小于50;总智商为102,接近平均数100,其百分等级大约等于50,而HIQ不属于韦氏的智商指标,所以用排除法可以得出百分等级为84的是操作智商PIQ。
 
(4-4题共用题干)
下面是某求助者的EPQ测验结果:
粗分   T分
  P     6     60
  E    14     60
  N    19     65
  L     4     40
4.该求助者属于(   )。
A.典型外向性格
B.倾向外向性格
C.情绪比较稳定
D.胆汁质气质类型

 

正确答案:4.BD 解题思路:1.该求助者的E量表分数大于等于60分,N量表分数大于60,落在胆汁质象限,属于胆汁质气质类型,情绪不稳定;又因为内外向得分为60分,是倾向外向性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