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典型试题(1)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1.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其拥有物业的(  )。(2007年试题)
  A.销售收入
  B.转让收入
  C.租金收入
  D.利息收入

  答案:C

  2.当房地产开发商将建成后的物业用于出租或(  )时,短期开发投资就转变成了长期置业投资。(2007年试题)
  A.出售
  B.抵押
  C.转让
  D.经营

  答案:D

  3.下列风险中属于系统风险的是(  )。(2007年试题)
  A.比较风险
  B.市场供求风险
  C.未来运营费用风险
  D.持有期风险

  答案:B
  解析:系统风险包括:通货膨胀风险、市场供求风险、周期风险、变现风险、利率风险、政策风险、政治风险和或然损失风险。

  4.假设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28%,贷款利率为5.85%,投资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12%,房地产投资市场的系统性市场风险系数为0.6,则房地产投资的预期的收益率为(  )。(2006年试题)
  A.4.42%
  B.8.11%
  C.8.13%
  D.9.54%

  答案:B

  5.已知整个投资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10%,国债的收益率为5%,房地产投资市场相对于整个投资市场的风险相关系数为0.4,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在进行房地产投资评估时所选用的折现率应为(  )。(2001年试题)
  A.5%
  B.7%
  C.10%
  D.12%

  答案:B

  6.长期利率下调、预期房地产投资风险降低会导致房地产投资需求的(  )。(2001年试题)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不确定

  答案:A
  解析:长期利率下调,预期房地产投资风险降低,一是会导致房地产实际价值提高,利用降低的利率对现金流折现,会使投资项目的财务净现值增加,提升房地产现值;二是会减少投资者的债务负担,降低投资成本;三是会刺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增长(居民储蓄量减少,贷款购房量由于成本降低而增加),从而会带动投资需求上升。

  7.房地产投资者的实际收益较预期收益增加的部分,通常称为(  )。(有修改)(2002年试题)
  A.超额利润
  B.投资回报
  C.内部收益
  D.风险报酬

  答案:D
  解析:当实际收益超出预期收益时,我们就称投资有增加收益的潜力,较预期收益增加的部分通常被称为"风险报酬"。

  8.某投资商欲进行写字楼置业投资,其目标收益率为12%,当前整个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15%,国家债券的收益率为3.5%。此时,该地区写字楼市场相对于整个投资市场的风险相关系数是(  )。(2002年试题)
  A.0.57
  B.0.74
  C.0.80
  D.1.04

  答案:B

  9.按照租客的意愿及时调整房地产的使用功能,是房地产投资特性中的(  )。(有修改)(2002年试题)
  A.存在效益外溢和转移
  B.需要适时的更新改造投资
  C.投资价值难以判断因而易产生资本价值风险
  D.易受政策影响

  答案:B

  10.一般来说,标准方差越小,投资风险(  )。(2002年试题)
  A.越小
  B.越大
  C.越难控制
  D.越难估算

  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