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典型试题(3)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1.甲、乙两个物业2005年10月的价值均为1000万元,预计甲物业2006年10月的价值为1100万元和900万元的可能性各为50%,预计乙物业2006年10月的价值为1200万元和800万元的可能性各为50%,甲、乙两个物业投资风险比较的结果是(  )。(2005年试题)
  A.甲物业投资风险大
  B.乙物业投资风险大
  C.甲、乙两个物业投资风险相同
  D.无法判断

  答案:B

  2.假设某段时间内房地产业的预期收益率为15%,国债的投资收益率为10%,市场整体的平均收益率为20%,则房地产业的系统性市场风险相关系数是(  )。(2005年试题)
  A.0.25
  B.0.50
  C.1.5
  D.2.00

  答案:B

  3.在下列房地产投资行为中,体现房地产置业投资特点的有(  )。(2006年试题)
  A.买地一建房一卖房
  B.买房一经营
  C.买房一出租一转售
  D.买房一出租
  E.买地一开发一转让

  答案:BCD

  4.提高贷款利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主要有(  )。(2006年试题)
  A.导致房地产实际价值下降
  B.导致房地产实际价值上升
  C.加大投资者债务负担
  D.抑制房地产市场需求
  E.增加房地产市场需求

  答案:ACD

  5.房地产间接投资包括(  )。(有修改)(2001年试题)
  A.开发投资
  B.置业投资
  C.购买房地产企业债券
  D.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答案:CD

  6.投资者可以控制的风险包括(  )。(2001年试题)
  A.利率风险
  B.政策性风险
  C.资本价值风险
  D.持有期风险

  答案:CD
  解析:资本价值风险和持有期风险属于个别风险,而利率风险和政策风险属于系统风险,投资者对系统风险不易判断和控制。

  7.按照用途的不同,物业可以分为(  )。(2002年试题)
  A.居住物业
  B.商业物业
  C.工业物业
  D.出租物业
  E.土地

  答案:ABC
  解析:按照使用目的划分,房地产资产的物业类型主要包括居住物业、商用物业、工业物业、酒店与休闲娱乐设施及特殊物业。

  8.下列投资形式中属于房地产间接投资的有(  )。(2002年试题)
  A.房地产开发投资
  B.购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债券
  C.房地产置业投资
  D.购买住房抵押支持证券
  E.购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答案:BDE

  9.下列关于房地产经济寿命和自然寿命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2003年试题)
  A.房地产同时具有经济寿命和自然寿命
  B.自然寿命一般要比经济寿命长
  C.如果房地产维护状况良好,可以令投资者从一宗置业投资中获取几个经济寿命
  D.房地产的经济寿命与使用性质无关
  E.房地产的经济寿命是指在正常市场和运营状态下,房地产收入大于零的持续时间

  答案:ABC
  解析:经济寿命是指在正常市场和运营状态下,房地产产生的收入大于运营费用,即净收益大于零的持续时间;自然寿命一般要比经济寿命长得多。如果房地产的维护状况良好,其较长的自然寿命可以令投资者从一宗置业投资中获取几个经济寿命:房地产的经济寿命与其使用性质相关。

  10.一般来说,房地产投资风险分析主要包括(  )等分析。(2004年试题)
  A.投入资金的安全性
  B.项目定位的科学性
  C.期望收益的可靠性
  D.投资项日的变现性
  E.资产管理的复杂性

  答案:ACDE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