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某高层住宅外脚手架施工方案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一)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一期工程占地面积4389.06 m2 ,总建筑面积54851 m2,1#~6#楼有地下室,地下室建筑面积9270m2,地下室层高为4.6米。1#~4#楼建筑层数共18层,底层店面层高3.9米,标准层层高3米,总高度57.3米。5#~6#建筑层数共12层,底层架空层层高2.19米,标准层层高3米,总高度39.6米。
  (二) 方案选择
  本工程1#~4#楼外架高度约为60m,采用扣件式双排钢管(Φ48×3.5)脚手架进行搭设,其钢管立杆间距1.5m,排距1.05m,钢管横杆步距1.8 m,剪刀撑按45o~60o进行搭设。在脚手架外侧面的横杆按60cm一道进行搭设。为保证架体的整体承载力和稳定性,在各层结构处按规定设置连墙杆,以保证架体的稳定性。
  1#~6#楼主楼外架分段搭设,第一段1-6层为落地式,按照1-4#楼高度计算21m,以上每六层为一搭设段,采用普通型钢悬挑脚手架。
  脚手架外立杆侧满挂密目安全网进行封闭,施工层脚手架内立杆与建筑之间拟采用兜网进行封闭。
  考虑材料运送,拟在每层楼层侧设置卸料平台,卸料平台必须与建筑物拉结,不得与脚手架连结。
  必须按规定设置连墙拉结点,竖向每3步,水平每3步必须设置一道牢固的连结点。拟在每层边梁进行预埋钢管,脚手架的水平杆与预埋钢管扣件连接,水平杆与外架进行连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