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之(46-50)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5页

 本文导航

模拟预测试题(四十六)

1、“你以前的工作也许工资和福利待遇更高一些,为什么还来报考国家公务员呢?”
[思路点拨]
这类问题在国家公务员面试中经常出现,因为目前的实际情况是:与一些高收入职业相比,国家公务员的收入偏低,因此有些机关的年轻同志对待工作没有热情,情绪也不稳定,有的甚至没工作几年就跳槽或者“下海”了。这是公务员队伍中的不安心工作和不稳定现象。另外,有些同志缺乏共产主义道德观和正确的职业观、缺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利益面前放弃了原则,犯了错误。尽管这两种情况在我们的公务员队伍中只是很少一部分,但为了杜绝这两种情况的发生,除了加强公务员队伍的自身素质建设外,更应把好“进口关”——即国家公务员的录取选拔工作。
理解了这道问题的背景,考生就能心中有数,做出合适的回答。
如果考生被问到希望怎样的工资待遇,考生最好不要明确地从数字回答,考生完全可以将球踢回去:“按有关规定办理就可以了”
对于这类问题,考生应该做真实回答,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工作负责。

2、你和别人相处如何?比如和你的同事。
[思路点拨]
经验告诉我们,至少二分之一的商务活动是和人打交道。处理人际关系的手段越高明,商务活动的效果就越好。应该说,在以前的工作过程中,我和我的同事相处很好,不过不是个人之间的交往。因为我知道,和同事友好相处对于我工作的成功至关重要。
(另一种回答)
过去我是个性格内向的姑娘,喜欢独来独往。对于我来说,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真是不可企及。因此,我和同事的关系很难说融洽。现在我决心改变自己,以便和别人更友好相处。对此我很自信。

3、你在压力之下干得怎么样?
[思路点拨]
我是个喜欢挑重担的人。对于我来说,压力可以给予我向自己挑战的机会。所以我总是要求在困难的条件下,独立自主地工作,以使检验自己能否在压力之下保持镇定。记得有一次,快要吃午饭的时候,我的领导问我和小王(我的同事)能否在1个小时内草拟出一份接待外宾的提纲,他们访问的时间只有一天。正好那天中午小王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我便决定独自完成这件工作。我在计算机上工作了1个小时,终于按时完成了这份草稿。

4、你工作的动机是什么?
[思路点拨]
我认为我工作的动机主要来自下面几个方面:
(1)工作本身?这项工作是否是我所感兴趣的,我是否能实现自己的潜力,我是否能很好地胜任它,我是否能学到新的技术,我是否能得到自身的发展。
(2)对自我价值的认识?我是否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敬,我是否有提升或晋级的机会。
(3)结果-我是否能有所报偿,比如丰厚的收入和稳定的雇佣。

  面试试题:招警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

  公安基础: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9套汇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