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之(46-50)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5页

 本文导航

模拟预测试题(四十八)

1、你如何看待你的性格?(或者你的性格怎么样?)
[思路点拨]
我认为我是个性格外向的人。我和人相处喜欢直抒胸臆,开诚布公。我喜欢结交朋友,事实上我有许多朋友。我对周围发生的事情很感兴趣,经常参加社会活动。
(另一种回答)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姑娘。我喜欢独自一人静静地读书,喜欢自己做事情。我希望能更开放一点儿,不要总是独处。

2、你有什么嗜好吗?(或者你有爱好吗?)/ 你的爱好是什么?/ 你喜欢做什么?/ (或者) 你怎样度过空余时间?/ 你如何娱乐?
[思路点拨]
是的,我是有些嗜好:集邮、打篮球、游泳和听音乐。(另一种回答) 我非常喜欢钓鱼、摄影、下象棋。

3、你喜欢读书吗?音乐怎么样?你还有别的什么兴趣?
[思路点拨]
我喜欢读书,特别是那些新颖的、不落俗套的文章。有时候,如果不忙,我也喜欢读些令人深思的。《读者》是我最爱读的杂志之一。我一直喜欢音乐,特别是轻音乐。我喜欢沉湎于明快、优美的音乐之中,忘记疲劳、压力和缺钱的苦恼。现在我又有了一个新的爱好--互联网。  

4、你如何让别人接受你的观点或主意?
[思路点拨]
  分析:主考官从你的回答中能获得两方面的信息:一是你在试图影响别人时,是不是让人感到很舒服;二是你的说服能力有多高。
  错误回答:“这要看我的主意好不好。如果这个主意很好,需要赞同主意的人又通情达理,我想让他们接受我的观点应该不成问题。”
  评价:这是答非所问。主考官想知道的是,你如何说服那些不认同你观点的人。
  制胜回答:“多年来,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有时候,我发现好的主意,甚至是伟大的观点,并不能被人们所认同。有一点我很赞同,表达观点的方式同观点一样重要。我通常会从他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观点,这样,我就能容易找到说服他们的方法。”
  评价:这个回答反映了应聘者懂得自我内心的交流以及说服别人的技巧。同时,应聘者明白交流的重要性,并说出了让人信服的方法。

  面试试题:招警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

  公安基础: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9套汇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