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之(46-50)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5页

 本文导航

模拟预测试题(四十九)

1、你如何与同事相处?
[思路点拨]
  分析:这个问题通常与上一个问题一起问,也是最令人关注的问题之一。通过你的回答,主考官对你的交流能力和技巧会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劳动部门的一项统计表明,多达80%的人辞职是因为与同事相处不好。
  错误回答:“我能与大多数人相处得不错。”“我为人随和,还从来没遇到不能相处的人。人们总会遇到不太喜欢的人,但我能视而不见。”“如果真有人太讨人厌,他们通常不会呆太久,我就等着,总有一天他们会消失。”
  评价:与其他错误回答一样,这些回答看起来没有太大的毛病,但依然存在着问题。第一,没有人能和所有人相处。应聘者在夸下海口之后,转而谈论他不喜欢的人,这听起来有点前后矛盾。第二,应聘者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在面试时不要说别人的坏话。
  制胜回答:“我通常都能与同事和睦相处,偶尔会与别人发生冲突,这时候,我会针对冲突本身,就事论事,不会针对人。”

2、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你工作最有效?
[思路点拨]
  分析:此问题考察的是应聘者对工作条件的要求。主考官可以从中获取应聘者的工作方式、影响工作效率的因素等信息,还可以知道应聘者的不足在哪里。
  错误回答:“只要明白要我做什么,只要用心,我干任何事情都会不错的。”
  评价:这个回答的错误在于,应聘者自己假设该公司需要服从命令的人。事实正相反,大多数公司都希望在短短的面试时间里,发现有创造力的人才。如果把自己表现得像个唯命是从的人,你的面试结果只能以失败告终。
  制胜回答:“我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系统,包括四个步骤:收集有关信息、仔细分析问题、确定解决方案、着手解决问题。我发现很多人把前两个步骤忽略掉了,直接从解决方案入手,这是不妥当的。只要获取了足够的信息,对问题有一个充分的认识,我可以解决任何事情。”
  评价:这种回答表明了应聘者曾成功地解决过难题,有思路,已经培养出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法。它还表明了应聘者有信心在以后继续使用他的成功经验。

3、你如何看待我公司界定成功的尺度?
[思路点拨]
  分析:这个问题是用来考察应聘者对公司的了解程度,以此排除那些对公司兴趣不大,或者企图瞒天过海的人。
  错误回答:“贵公司成绩喜人,想必你们面临的竞争也很激烈。我敢打赌,贵公司的最基本业绩就是你们界定成功的尺度。”
  评价:此回答可能句句属实,但却太笼统,反映不出应聘者对公司的了解程度。主考官会认为应聘者对公司的情况和目标一无所知。
  制胜回答:“我注意到过去两年来,贵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采取策略占领市场,谋求发展。所以我觉得你们界定成功的尺度,应该是新产品是否能居同类产品榜首。”
  评价: 这个回答显示了应聘者对公司有一定的了解,说明了应聘者高度关注该公司及公司对成功的定义。

4、你经历过最让你失望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
  [思路点拨]
 分析:这个问题直接涉及到“成熟”这个话题,它能体现出应聘者的做事标准及价值观念。
  错误回答:“我毕业后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发现许多老板的要求太高,这让我很吃惊,因为他们要求员工一周工作60~70小时。我认为一个人能力够强的话,一周花45~50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
  分析:尽管现在许多专家正在研究工作时间这个课题,但公司老板最不想听的话就是员工对工作时间有自己的限定。另外应聘者抱怨老板对员工的要求太严格,说明了应聘者还不够成熟。
  制胜回答:“我刚毕业时,就想找一个稳定的工作,能为公司终身服务。可是当我踏进人才市场时,才发现找一个称心如意的工作的确不容易。现在我对人才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做事考虑也更周详了。找到好的工作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
  评价:这个回答说明了应聘者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反映出应聘者思考问题比较成熟,同时对工作有深入的了解。这个回答还说明了应聘者能应付并处理好不确定的情况。这可是一项重要的生存技能。

  面试试题:招警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

  公安基础: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9套汇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