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习题集-会计职业道德(多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04-08 共2页

  一、多项选择题
 
  1.提高技能要求会计人员提高(),以适应工作需要。
  A.会计实务能力
  B.自动更新知识能力
  C.沟通交流能力
  D.职业判断能力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提高技能,就会计职业而言,包括会计理论水平、会计实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自动更新知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
 
  2.某国有单位会计小王,将在工作中接触到的公司新产品研发计划提供给在一家民营企业任董事长的哥哥,给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小王的行为违反了()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A.爱岗敬业
  B.诚实守信
  C.廉洁自律
  D.客观公正
 
  正确答案:BC解题思路:诚实守信要求会计人员应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泄露秘密;廉洁自律指会计人员应当公私分明,不贪不占,遵纪守法,尽职尽责。
 
  3.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中,明确会计职业道德教育主要内容为()。
  A.形势教育
  B.自我教育
  C.品德教育
  D.法制教育
 
  正确答案:ACD解题思路: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中,明确会计职业道德教育主要内容为形势教育、品德教育和法制教育。
 
  4.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组织与实施应依靠()。
  A.财政部门的组织与推动
  B.会计职业组织的行业自律
  C.单位自身的会计职业道德建设
  D.社会舆论监督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组织与实施。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组织与实施依靠:财政部门的组织与推动;会计职业组织行业自律;社会各界各尽其职、齐抓共管。单位自身的会计职业道德建设也是必不可少的措施。
 
  5.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主要包括()。
  A.能有效提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水平
  B.是培养高素质会计人才的重要措施
  C.有利于反腐倡廉,进而有助于形成全社会的清正廉洁之风
  D.有利于单位提高经济效益
 
  正确答案:ABC解题思路: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主要包括:(1)能有效提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水平;(2)是培养高素质会计人才的重要措施;(3)有利于反腐倡廉,进而有利于形成全社会的清正廉洁之风。
 
  6.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非强制性要求内容的是()。
  A.提高技能
  B.强化服务
  C.参与管理
  D.奉献社会
 
  正确答案:ABC解题思路: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不具有强制要求的规范是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
 
  7.参与管理与强化服务的关系是()。
  A.参与管理是强化服务的一种表现形式
  B.强化服务有利于参与管理
  C.不参与管理,也完全可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D.不强化服务,就难以保持参与管理的热情和动力
 
  正确答案:ABD解题思路:参与管理与强化服务的关系是:参与管理是强化服务的一种表现形式;强化服务有利于参与管理;不强化服务,就难以保持参与管理的热情和动力。
 
  8.会计职业道德评价的方法主要通过()来进行。
  A.社会舆论
  B.传统习俗
  C.内心信念
  D.考核评比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会计职业道德主要是依靠会计从业人员的自觉遵守,依靠传统习俗、社会舆论和内心信念来维系的。因此,会计职业道德评价的方法主要是通过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内心信念以及考核评比来进行的。
 
  9.道德的职能有()。
  A.调节职能
  B.教育职能
  C.强制职能
  D.认识职能
 
  正确答案:ABD解题思路:道德具有调节、教育、认识等职能,不具有强制职能。
 
  10.会计职业道德准则所指的专业技术能力一般应包括()。
  A.搞好服务
  B.客观公正
  C.熟悉法规
  D.职业判断能力
 
  正确答案:ACD解题思路:会计职业道德准则所指的专业技术能力一般应包括搞好服务、熟悉法规和职业判断能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