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计学术领军后备人才组编教材•中级财务会计学

发布时间:2014-01-08 共1页

图书描述
出版日期: 2009年8月1日
《中级财务会计学》以信息不对称及其尽可能降低为主线,探讨了财务会计的本质、会计发展、会计标准的演进、财务会计概念框架、财务信息的列报与披露等基本原理,分别从确认、计量、列报与披露四个方面讲述了企业各项交易与事项的会计核算与信息披露问题,最后讲解了财务报告的具体内涵及其分析问题。
《中级财务会计学》有如下特色:
◎重理。不仅讲述“怎么做”,更着重讲述“为什么”。
◎重史。梳理财务会计及其理论、准则的发展,使读者领会其中蕴含的会计哲理。
◎重认知。在结构设计、编写体例、行文编排上更加注重人的认知诉求,便于读者更好地把握各章节的主要内容。
◎重平衡。既重视财务会计的确认与计量等财务会计信息产生的核心环节,也重视列报与披露等信息传递的主要手段,认为确认与计量、列报和披露的平衡是财务会计的主体内容。
◎重案例。为更好地展示各章节的知识点,挑选了众多国内上市公司的有针对性的案例。
◎重知识。为避免会计技术化倾向,书中除讲解相关原理、理论外,还增加了行业知识、国际视野等内容,希望读者在学习之后,能够举一反三,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具体的财务会计问题。
《中级财务会计学》配有PPT、习题及答案等教学资源,读者可通过人大经管图书在线(www.rdjg.com.cn)注册下载。

基本信息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第1版 (2009年8月1日)
平装: 847页
语种: 简体中文
开本: 16
ISBN: 9787300108254
条形码: 9787300108254
商品尺寸: 25.8 x 18.4 x 3 cm
商品重量: 1.3 Kg
品牌: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ASIN: B002POD3IK

商品描述
编辑推荐
《中级财务会计学》是由全国会计学术领军后备人才组编教材系统之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