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5页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 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的信息点。本类题共25分,每小题1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关于民事法律行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法人的行为能力与其权利能力的范围相适应,其权利能力范围一般以核准登记的生产经营和业务范围为准
B.如果行为人故意作出不真实的意思表示,则该行为人无权主张行为无效,而善意的相对人或第三人,则可根据情况主张行为无效
C.如果行为人基于某种错误认识而导致意思表示与内在意志不一致,则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予以变更或撤销
D.如果行为人进行某项特定的法律行为时,未能采用法律规定的特定形式的,则不能产生法律效力

2.某破产企业有10位债权人,债权总额为1200万元。其中债权人甲、乙的债权额为300万元,有破产企业的房产作抵押,现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破产财产的处理和分配方案。下列(  )情形不能通过。
A.有6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600万元
B.有6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800万元
C.有5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450万元
D.有6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700万元

3.(    )应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
A.公开招标
B.邀请招标
C.竞争性谈判
D.国务院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其他采购方式

4.2002年5月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3年期的公司债券1200万元,1年期公司债券800万元。该公司截止2004年9月30日的净资产额为8000万元,计划于2004年10月再次发行公司债券。根据有关规定,该公司此次发行公司债券额最多不得超过(  )万元。
A.3200    
B.2000      
C.1200   
D.1000

5.2004年甲、乙、丙三个共同出资设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3月,丙与丁达成协议,将其在公司的出资额转让给丁,对此,甲、乙均不同意。下列解决方案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
A由甲或乙购买丙欲转让给丁的出资
B由甲和乙购买丙欲转让给丁的出资
C如果甲和乙都不愿意购买,丙应当取消与丁的转让出资协议
D如果甲和乙都不愿意购买,丙有权将出资转让给丁

6.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的专业机构和人员,在一定期限内不得买卖该股票,该期限为(    )。
A、 在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1个月内
B、 在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2个月内
C、 在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3个月内
D.   在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

8.依照2005年修订后的《公司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  )
A.为2人以上200人以下,而且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B.为2人以上50人以下
C.50人以下
D.没有任何限制

9.甲公司以其所持有的乙上市公司依法可转让股票出质向银行贷款,并与银行订立了书面质押合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规定,该质押合同生效的时间为(    )。
A、贷款合同签订之日  
B、质押合同签订之日
C、权利凭证交付之日           
D、向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之日

10.见票即付的汇票,自出票日起的(  )内向付款人提示付款。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10天

11. 票据法上的非票据关系是指()。
A.当事人之间发生的债权债务关系
B.当事人之间基于票据行为而发生的债权债务关系
C.由法律规定的法律关系
D.由票据法所规定的,不是基于票据行为直接发生的法律关系

12.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得作为投资人出资方式的是(   )。
A.劳务 
B.货币 
C.实物 
D.自有房屋

13.邀请招标方式,是指招标采购单位依法从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供应商中随机邀请(    )家以上供应商,并以投标邀请书的方式,邀请其参加投标的方式。
A.2         
B.3       
C.5     
D.10

14.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下列关于破产管理人产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人民法院指定        
B.债权人会议选举
C.债权人会议聘请       
D.工商行政部门组织成立

15.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方式设立,其拟发行的股本总额为8000万元,依照《公司法》的规定,发起人认购的部分至少不低于(   )万元。
A.2800       
B.3000       
C.3500       
D.3600

16.下列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出资方式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表述是(   )。
A.可以用货币出资        
B.可以用厂房出资,但不得以土地使用权出资
C.可以用设备出资,但不得以物料出资        
D.可以用工业产权,但不得以专有技术出资

17.甲作为乙的行纪人与丙订立买卖合同,由于丙未按约定履行合同致使乙的利益受到损害,( )。
A.乙的损失应由甲承担     
B.乙的损失应由丙承担
C.乙的损失应由甲承担,丙负连带责任        
D.乙的损失应由丙承担,甲负连带责任

18.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下列文件中,可以不经中国注册会计师验证和出具证明即可有效的(   )。
A.出资证明      
B.季度会计报表   
C.年度会计报表   
D.企业清算会计报表

19. 依照仲裁法的规定,在下列关于仲裁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仲裁实行自愿仲裁的原则
B.在仲裁过程中,当事人可以自愿选择仲裁员
C.在仲裁协议中,当事人可以自愿选择仲裁机构
D.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20.甲、乙企业于2005年4月1日签订一份标的额为100万元的买卖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乙企业应于4月10日前到甲企业的库房领取全部货物,但由于乙企业的原因,乙企业于4月20日才领取该批货物,但4月15日甲企业的库房发生火灾,致使部分货物受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乙企业应当自( )之日起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
A.4月1日    
B.4月10日       
C.4月15日       
D.4月20日

21、下列关于汇票持票人行使票据追索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汇票到期被拒绝付款的,可以向出票人追索
B、汇票未到期付款人死亡的,可以向付款人的继承人追索
C、汇票未到期承兑人破产的,可以向出票人追索
D、汇票到期承兑人逃匿的,可以向承兑人的前手追索

22、债权人应当与债务人在合同中约定,债权人留置财产后,债务人应当在( )的期限内履行债务。
A、不超过1个月   
B、不超过2个月   
C、不少于1个月   
D、不少于2个月
 
23、企业发生( )变动情形的,应当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变动登记后30日内,向原产权登记机关申办变动产权登记。
A、企业名称      
B、企业组织形式、级次
C、企业国有资本出资人           
D、企业国有资本额发生增减

24、下列纠纷中,可以适用《仲裁法》解决的是( )。
A、公民之间的土地承包合同纠纷        
B、公民之间的货物买卖合同纠纷
C、公民之间的遗产继承纠纷             
D、公民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

25、下列有关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经全体股东同意,股东可以用劳务出资
B、不按规定缴纳所认缴出资的股东,应对已足额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C、股东在认缴出资并经法规验资机构验资后,不得抽回出资
D、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资,须经全体股东2/3以上同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