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十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1、基本分析法与技术分析法的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2、影响商品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3、如何用量价分析法、移动平均线分析市场?
1、基本分析法和技术分析法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答:基本分析法的特点:(1)期货交易者利用基本分析法主要分析的是期货市场的长期价格走势,即所谓的大势,并以此为依据长期持有合约,不必注意日常市价的波动而频繁地改变持仓方向。(2)相对技术分析而言,基本分析法更注重期货市场价格变动的根本原因,它通过分析一些能实质性影响期货市场价格的因素来判断期货市场的走势。(3)基本分析法分析的是一些较为宏观的因素,比如总共给与总需求的变动,国内国际的经济形式,自然因素和政治因素等。
技术分析法的特点:(1)量化指标特征性:技术分析提供的量化指标,可以指示出行情转折之所在。(2)趋势追逐特性:由技术分析的出的结果告诉人们如何去追逐趋势,并非是创造趋势或引导趋势(3)技术分析直观现实:技术分析提供的图表,是历史轨迹的记录,无虚假与臆断之弊端。
2、影响期货商品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答:供给与市场价格的关系,需求与市场价格的关系,经济波动周期因素,金融货币因素,政治因素,政策因素,自然因素,投机和心理因素。
3、如何运用量价分析法、移动平均线分析市势?
答:(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