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基础知识章节练习题七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期货市场的构成(判断是非题)
一、判断是非题 
1.期货交易所自身直接或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活动,参与期货价格的形成,拥有合约标的商品,为期货交易提供设施和服务。(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2.在我国,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3.期货市场的组织结构由三部分组成:提供集中交易场所的期货交易所、提供代理交易服务的期货公司和进行期货交易的投资者。(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4.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的设立是国内期货市场保证金封闭运行的必要环节,也是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的重要组织机构。(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5.我国期货交易所不仅具有组织并监督交易行为的职能,还兼有组织和监督结算、交割行为,进行期货交易盈亏计算,保证期货合约履行的职能。(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