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题十五

发布时间:2012-05-21 共1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摘选
一、单项选择题 
1.甲某受聘担任A公司总工程师期间,甲某将属于A公司商业秘密的某种生产工艺流程披露给乙某。乙某当即送给甲某15万元钱。后案发,经评估该生产工艺专有技术的资产收益评估值为450万元;该工艺研制开发费用为300万元。关于本案,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某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罪
B.甲某构成受贿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罪
C.甲某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
D.甲某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正确答案:D 
 
2.甲某在国有期货公司任职,乙某有求于他的职务行为,给甲某送上5万元的好处费。甲某答应给乙某办事,但因故未成。乙某见事未成,要求甲某退还好处费,甲某拒不退还,并威胁乙某如果再来要钱就告乙某行贿。对甲某的行为应定罪为(   )。 
A.受贿罪
B.诈骗罪
C.敲诈勒索罪
D.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正确答案:A 
 
3.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情节特别严重的处(   )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5年
B.5年以上
C.5年以上10年以下
D.10年以上 
 
 
 
正确答案:C 
 
4.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情节严重的,处(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 
A.2
B.3
C.4
D.5 
 
 
 
正确答案:D 
 
5.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的便利,夺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的处(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A.1
B.3
C.5
D.7 
 
 
 
正确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6.有(   )情形之一,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或者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
B.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相互买卖并不持有的证券,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
C.以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或者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期货合约,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者证券、期货交易量的
D.以其它方法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的 
 
 
 
正确答案:ABCD 
 
7.下列各项关于洗钱罪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行为人王某明知李某所持为走私犯罪所得的赃款,而协助其以转账的方式进行资金转移,王某的行为构成洗钱罪
B.行为人高某不知叶某所持为贩卖毒品所得赃款,而为其设立资金账户的行为不构成洗钱罪
C.行为人郑某明知林某系黑社会组织成员,而帮助其将其犯罪所得的赃物转换成金融票据的行为,不能构成洗钱罪,只能构成玩忽职守罪
D.某单位协助一暴力犯罪集团将其违法所得的大量钱财以资金的方式汇往国外的,不构成洗钱罪 
 
 
 
正确答案:ABD 
 
8.明知是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为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有(   )行为,构成洗钱罪。 
A.提供资金账户的
B.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
C.通过转账或者其它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
D.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 
 
 
 
正确答案:ABCD 
 
9.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背对公司的忠实义务,利用职务便利,操纵上市公司从事c),致使上市公司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致使上市公司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无偿向其它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金、商品、服务或者其它资产的
B.以明显不公平的条件,提供或者接受资金、商品、服务或者其它资产的
C.向明显不具有清偿能力的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金、商品、服务或者其它资产的
D.为明显不具有清偿能力的单位或者个人提供担保,或者无正当理由为其它单位或者个人提供担保的 
 
 
 
正确答案:ABCD 
 
10.单位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期货合约,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情节严重的,(   )。 
A.对单位判处罚金
B.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出或者单处罚金
C.对其它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出或者单处罚金
D.对其它直接责任人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正确答案:ABC 
 
三、判断是非题 
11.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它金融机构,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它委托、信托的财产,情节严重的,实行单罚制,从而避免重复处罚。(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12.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3.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规定,为他人出具信用证或者其它保函、票据、存单、资信证明,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以无期徒刑。(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14.保险诈骗所得赃款也属于洗钱罪的对象。(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5.编造并且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扰乱证券、期货交易市场,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恶劣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