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财务与会计-流动负债

发布时间:2014-04-17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转出时,应计入的科目是()。
  A.资本公积
  B.营业外收入
  C.财务费用
  D.盈余公积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转出时,应计入营业外收入。
 
  2.营改增试点中由于实际税负增加而向财税部门申请取得财政扶持资金,应计入()。
  A.营业外收入
  B.管理费用
  C.营业税金及附加
  D.资本公积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营改增试点中由于实际税负增加而向财税部门申请取得财政扶持资金,应作为利得计入营业外收入。
 
  3.营改增试点中,企业发生的技术维护费按规定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应冲减()。
  A.管理费用
  B.财务费用
  C.销售费用
  D.营业外支出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营改增试点中,企业发生的技术维护费按规定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应冲减管理费用。
 
  4.企业发生的辞退福利所发生的费用,应一律计入()。
  A.营业外支出
  B.生产成本
  C.管理费用
  D.销售费用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企业发生的辞退福利所发生的费用,应一律计入管理费用。
 
  5.甲公司2014年1月1日聘请副总经理一名,确定该副总经理的薪酬计划如下:①月薪6万元;②免费提供一套200平方米的公寓供其使用,月租金1万元由公司支付;③免费提供一辆价值为25万元的小汽车供其自用。该小汽车购置于2013年12月30日,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该公司外聘副总经理的每月薪酬总额为()。
  A.6万元
  B.6.4万元
  C.7万元
  D.7.4万元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每月薪酬总额=6+1+(25-1)/60=7.4(万元)。
 
  6.某企业将自己开采的原油用于生产车间加工成成品油,按规定计算出的应缴纳的资源税应计入()。
  A.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销售费用
  D.营业税金及附加
 
  正确答案:A
 
  7.下列各项会计业务中,应计算缴纳消费税的是()。
  A.外购应税消费品(用于生产非应税消费品)对外投资
  B.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本企业职工福利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
  D.外购应税消费品(用于生产非应税消费品)发生非正常损失
 
  正确答案:B
 
  8.企业发生的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短期借款利息,其会计核算方法是()。
  A.全部计入借款当月的财务费用中
  B.分月计入管理费用中
  C.全部计入还款月份的财务费用中
  D.应按月预提计入财务费用或直接计入付息当月的财务费用中
 
  正确答案:D
 
  9.某工业企业2014年3月对外提供运输服务取得收入46万元;同期对外出售一项账面价值为18万元的无形资产,取得收入28万元。假设提供运输劳务、出售无形资产适用的营业税税率分别为3%、5%,则上述业务应交的营业税对当月损益的影响是()。
  A.增加其他业务成本2.78万元
  B.增加营业外支出2.78万元
  C.增加营业税金及附加2.78万元
  D.增加营业税金及附加1.38万元,减少营业外收入1.4万元
 
  正确答案:D
 
  10.下列税金,企业不需要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是()。
  A.所得税
  B.印花税
  C.增值税
  D.房产税
 
  正确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少选,但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下列有关职工薪酬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A.企业以其自产产品发放给职工作为职工薪酬的,借记成本费用类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发放给职工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同时,还应结转产成品的成本。涉及增值税销项税额的,还应进行相应的处理
  B.无偿向总部管理部门职工提供住房等固定资产使用的,按应计提的折旧额,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C.租赁住房等资产供职工无偿使用的,按每期应支付的租金,借记成本费用类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E.生产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劳务成本"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正确答案:ACE解题思路:B选项,无偿向总部管理部门职工提供住房等固定资产使用的,按应计提的折旧额,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D选项,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2.下列有关流动负债表述中,正确的有()。
  A.交易性金融负债应按公允价值进行初始和后续计量
  B.除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以外其他金融负债以公允价值和相关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计量
  C.除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以外其他金融负债应按实际利率法的摊余成本进行后续计量
  D.企业将自产货物无偿赠送他人应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E.销售产品应缴纳的消费税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
 
  正确答案:ABCE解题思路:D选项不正确,企业将自产货物无偿赠送他人应计算销项税额。
 
  3.下列关于税金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销售商品的商业企业收到先征后返的增值税时,计入当期的营业外收入
  B.兼营房地产业务的工业企业应由当期收入负担的土地增值税,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地产收到先征后返的营业税时,冲减收到当期的营业税金及附加
  D.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方应将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款冲减当期应交税金
  E.矿产品开采企业生产的矿产资源对外销售时,应将按销售数量计算的应交资源税计入当期营业税金及附加
 
  正确答案:ABCE解题思路: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方应将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款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