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注册税务师学习计划及方法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5页

   下面谈一谈我是如何复习税法

  报名后一段时间内没书,因此我便去书店购买了当年的注会税法(我建议准备参加考试的朋友别介意买书的几个钱,教材年年都有变动,不要因小失大),这样在新教材到来之前,我已经将注会税法看完了。

  我的学习因春节的到来而暂告一段落,春节过后,因单位更换核算系统,各种培训及准备工作让人焦头烂额,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少的可怜,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成了必须解决的问题,我不得不把《税法1》、《税法2》、《税务代理实务》合三为一,即学习完税法的相关税种,接着便看实务中的纳税申报代理实务和纳税审查代理实务,这样,当我学习完《税1》、《税2》后,《代理》也看得差不多了,现在想来,方法应该不错,大家可以一试。

  税法1、2在税法考试中相对简单,因为税法1中肯定不会涉及到所得税类内容,税法2中及便涉及到流转税内容,其难度也会大打折扣,而代理则不然,考的可以说是税1和税2的综合,更要命的是代理教材编的实在是烂,因此我认为,复习税1、2应以基础为主,准备代理考试应将税1、2有机结合,应重点掌握如何计算税,如何发现单位纳税申报中的错误并加以纠正,绝不能只看书,即使你把书背下来了,代理还是考不过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