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主管护师考试基础知识专业练习题六

发布时间:2012-04-01 共1页

 外科护理学(A1型题1)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符合高钾血症患者心电图改变的是 
A.PR间期缩短
B.QT间期缩短
C.出现U波
D.ST段降低
E.T波高尖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高钾血症患者的心电图特点是T波高而尖,PR间期延长,P波下降或消失,QRS波加宽,ST段升高。 
 
2.关于高渗性脱水,说法不正确的是 
A.以丢失水分为主
B.细胞内脱水严重
C.Na从细胞外向细胞内流
D.抗利尿激素增加
E.尿比重增高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高渗性脱水以失水分为主,失水多于失钠,导致细胞外液处于高渗状态,从而产生:①水从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导致细胞内脱水;②体液渗透压增高,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加,肾小管重吸收水分增加,最终导致尿比重增高。 
 
3.青年人最常见的恶性骨瘤是 
A.骨软骨瘤
B.骨肉瘤
C.骨髓瘤
D.Ewing瘤
E.骨巨细胞瘤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骨软骨瘤、骨巨细胞瘤是好发于青少年的良性骨肿瘤。骨髓瘤多见于老年人,Ewing瘤多发生于儿童。骨肉瘤是最常见的骨恶性肿瘤,又称"骨癌",大多发生在10~20岁的青少年。 
 
4.骨折不愈合的主要原因是 
A.粉碎骨折
B.固定不稳定
C.开放性骨折
D.年老
E.感染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骨折的治疗原则是复位、固定和功能锻炼。整复固定不当、局部血液供应不良可引起延迟愈合或不愈合,故B正确。 
 
5.开放性骨折是指 
A.骨折同时邻近皮肤有创口
B.骨折端与皮肤创口相通
C.骨折端刺破皮肤
D.骨折端外露于皮肤创口中
E.骨折端与外界相通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骨折按骨折端是否与外界相通分为闭合性骨折和开放性骨折,所谓开放性骨折就是骨折处皮肤或黏膜不完整,骨折端与外界相通,故选项E正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