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参考答案――企业管理知识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0页


  31.某投资项目的原始投资额为500万元,预计有效年限为6年,预计各年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140万元、80万元。假设每年的现金净流量在各月的分布是均衡的,则该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 )年。
  A.4
  B.3
  C.3.25
  D.3.5
  32.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 )的报表。
  A.经营成果
  B.财务状况
  C.财务状况变动情况
  D.资金变动情况
  33.资产报酬率是用于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该指标中的“报酬”是指( )。
  A.营业利润
  B.利润总额
  C.净利润
  D.息税前利润
  34.如果流动资产大于流动负债,用现金偿还一笔应付账款会使( )。
  A.营运资金增加
  B.营运资金减少
  C.流动比率上升
  D.流动比率下降
  35.某企业购入面值为50000元的复利债券,利率为10%,期限为3年,3年后该债券的本利和为( )元。
  A.55000
  B.60500
  C.65000
  D.66550
  36.某企业本年度税后利润为67万元,所得税率33%,利息费用50万元,则该企业的利息保障倍数为( )。
  A.1.34
  B.2
  C.2.34
  D.3
  37.企业信息化建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从小到大,从简单到复杂,从内部到外部,从( )到管理的发展过程。
  A.生产、信息
  B.经营、信息
  C.技术、信息
  D.技术、生产
  38.管理信息系统由信息源、信息处理器、( )和信息管理者构成。
  A.信息存储
  B.信息组织
  C.信息用户
  D.信息备份
  39.ERP(企业资源计划)是一种先进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思想和方法。下列关于ERP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ERP的核心管理思想之一是对整个供应链进行管理
  B.ERP的实施将给企业带来全方位的变革,并在短期内就有回报
  C.实施ERP项目时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需要进行前期规划和实施控制
  D.企业管理水平能否持续改善是ERP应用成功的标志之一
  40.在工商谈判前,应确定不同目标策略。某设备公司拟支付100万元人民币购买一台数控机床,并想借此获得开发软件,该公司确定的目标策略是( )。
  A.最优期望目标
  B.实际需求目标
  C.可接受目标
  D.最低目标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