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试卷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8页

  11.企业法律顾问参与企业重大经营决策,应了解有关当事人的资信情况,具体应了解有关当事人()。

  A.主要领导的资历

  B.在经济交往中是否严格履行合同

  C.上级主管部门的情况

  D.领导班子决策习惯

  12.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一份汽车买卖合同,约定价款20万元,先付款,后交货。买受人甲公司已付19万元,还有1万元未付。此时,若甲公司请求乙公司交付该汽车并办理过户手续,则()。

  A.乙公司无权主张履行抗辩权

  B.乙公司有权对甲公司主张履行抗辩权

  C.甲公司违约在先,乙公司有权主张解除合同

  D.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履行抗辩权,乙公司必须履行

  13.甲公司与乙公司订立一份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乙公司向甲公司支付定金4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则支付违约金6万元。后因甲公司的原因致使合同无法履行,导致乙公司的损失达5000元。乙公司提出()的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得到人民法院的支持。

  A.请求甲公司双倍返还定金

  B.请求甲公司双倍返还定金,同时请求甲公司支付违约金6万元

  C.请求甲公司支付违约金6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4万元

  D.请求甲公司支付违约金6万元

  14.北京公司于2005年8月7日(当日的邮戳)以平信的方式向深圳公司发出要约,欲以某一价格出售一定数量的服装给深圳公司,并言明深圳公司在10日内答复有效。信内未载明日期。深圳公司于8月10日收到该信,因此时深圳公司在与另一家公司磋商合同事宜,至8月19日磋商失败才急忙向北京公司传真发出承诺的通知。北京公司在收到传真后未作任何表示,后双方对合同是否成立发生争议,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深圳公司的通知为有效承诺,因其未过承诺期限

  B.深圳公司的通知为有效承诺,因北京公司未作任何表示

  C.深圳公司的通知为新要约,但北京公司不作任何表示视为承诺,故合同成立

  D.深圳公司的通知为新要约,北京公司未作任何表示,故合同未成立

  15.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的宽展期。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2个月

  16.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对恶意注册的商标,驰名商标所有人不受()的时间限制,可以请求撤销该注册商标。

  A.5年

  B.10年

  C.15年

  D.20年

  17.两个以上的专利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在中国申请专利的,专利权应授予()。

  A.最先申请人

  B.最先发明人

  C.所有的申请人

  D.所有的发明人

  18.甲公司的一项发明专利权因保护期届满而终止,此后,乙公司在其制造、销售的产品上标注该发明专利权的专利号。乙公司的行为属于()。

  A.侵犯专利的行为

  B.假冒专利

  C.冒充专利

  D.对专利的合法使用

  19.甲公司副总工程师乙某负责开发出某种碳酸饮料配方后,甲公司对该配方采取了全面的保密措施。丙公司利用高薪聘请乙某到丙公司工作,乙某到丙公司受聘后利用该碳酸饮料配方指导丙公司生产产品。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

  A.乙某应承担侵权责任,丙公司不承担侵权责任

  B.丙公司应承担侵权责任,乙某不承担侵权责任

  C.乙某、丙公司都应承担侵权责任

  D.乙某、丙公司都不承担侵权责任

  20.下列起诉中,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驳回起诉的是()。

  A.甲公司起诉乙公司支付拖欠货款10万元,但已超过诉讼时效

  B.甲公司起诉乙公司支付房租20万元,但乙公司已被注销

  C.甲公司起诉乙公司,要求乙公司履行合同,但在开庭审理前撤诉,一个月后又向人民法院就该案提出起诉

  D.甲、乙曾同居数年,乙曾经书面允诺送甲一套住房,但一直未履行承诺,甲起诉乙请求给付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