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试卷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8页

  21.江某将一串价值5万元的钻石项链存放在某银行对外租赁的保险柜中。该银行工作人员周某借工作之便将保险柜中的钻石项链盗走,案发后一直潜逃在外。江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该银行承担民事责任。在审理中,公安机关将周某抓获归案(但无法追回赃物),并移送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准备对周某提起公诉。对该民事案件,人民法院正确的处理办法是()。

  A.中止审理,待周某的犯罪事实查清后恢复审理

  B.终止审理,告知江某在周某的刑事诉讼中,提出附带民事诉讼请求

  C.延期审理,不得作出判决

  D.继续审理,并可作出判决

  22.甲公司诉乙公司的合同纠纷案件,经一审、二审人民法院的审理,甲公司胜诉。乙公司向二审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法院经审查决定再审。再审过程中,乙公司提出反诉。对此,人民法院正确的处理办法是()。

  A.将乙公司的反诉与甲公司提出的本诉合并审理

  B.裁定驳回乙公司的反诉

  C.判决驳回乙公司的反诉

  D.就反诉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告知乙公司另行起诉

  23.甲公司与乙公司钢材质量纠纷一案,A区人民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后,基于甲公司的上诉,B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决。省高级人民法院发现已生效的判决在认定事实方面确有错误,有权依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审或者指令()再审。

  A.A区人民法院

  B.B市中级人民法院

  C.A区人民法院与B市中级人民法院

  D.A区人民法院或者B市中级人民法院

  24.位于A市甲区的黄河公司将一张B市乙区某银行支行为付款人的银行转账支票遗失。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黄河公司可以申请公示催告的法院是()。

  A.甲区人民法院

  B.A市中级人民法院

  C.乙区人民法院

  D.B市中级人民法院

  25.甲公司诉乙公司支付货款一案,乙公司在判决生效后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甲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乙公司提出目前暂时没有偿付能力,申请提供担保。对此,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乙公司的执行担保申请须经甲公司同意,并由人民法院决定

  B.人民法院批准申请后,乙公司应当向人民法院提供财产担保,不能由第三人担保

  C.乙公司提供担保后,可以在人民法院决定的暂缓执行期间内与甲公司达成执行和解的协议

  D.在暂缓执行期间,甲公司发现乙公司有转移担保财产的行为,人民法院可以恢复执行

  26.甲公司因无力清偿乙公司等多个债权人的到期债务,乙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破产。在破产程序中,甲公司提出和解协议草案,交付债权人会议讨论,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应当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

  A.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数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半数以上

  B.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数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

  C.过2/3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数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半数以上

  D.过2/3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数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

  27.被宣告破产的甲公司与乙公司有一份未到期的供货合同,经清算组决定予以解除。乙公司因合同解除受到损失,而引发的损害赔偿争议由()。

  A.清算组确定

  B.受理破产案件的人民法院裁定解决

  C.债权人会议审查确认

  D.受理破产案件的人民法院判决解决

  28.根据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下列企业在和解与整顿程序中做法正确的是()。

  A.某国有企业因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经过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其上级主管部门向人民法院提出和解整顿的申请

  B.某国有企业因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被债权人申请破产,在人民法院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时,该企业向人民法院提出和解整顿的申请

  C.某国有企业在人民法院接受和解整顿申请后,将和解协议草案提交人民法院予以审查

  D.被申请破产的某企业在与债权人会议达成和解协议后,人民法院对该和解协议作出了认可裁定,并予以公告,同时宣布中止破产程序,进入整顿程序

  29.下列关于企业破产还债程序中的取回权的表述,错误的是()。

  A.取回权在整个破产还债程序中均发生效力

  B.取回权是以物权为基础的请求权

  C.取回权的义务人是清算组

  D.取回权标的物在取回前,视为破产财产,由清算组管理和支配

  30.北京某公司与天津某公司在河北固安县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约定合同在石家庄市履行。合同中的仲裁条款是:若因本合同发生争议,提交固安县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现两公司因合同履行发生争议,北京某公司欲申请仲裁,得知固安县并没有仲裁委员会,但北京、天津、石家庄均设有仲裁委员会,在此情况下,北京某公司欲解决纠纷,应当()。

  A.向设立于北京的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向设立于天津的天津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向设立于石家庄的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