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pmp美国项目管理考试范围管理练习题及答案5

发布时间:2010-03-28 共2页

1.你以前为一家私企工作了10年,现在跳槽到一家政府机构工作,你的前任雇主在项目管理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他规定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要进行多次的审查以了解项目当前进展状况。虽然项目管理对政府机构来说是全新的内容,但该机构还是有基本的项目管理工作要求,他们设定了项目生命周期的四个阶段:概念 定义 实施和完成。尽管这个机构对于在项目生命周期中何时进行项目状态审查以及要进行多少次审查并没有要求,但你认为在项目每个阶段完成的时候都进行状态审查是很重要的一件工作。这种状态审查的目的在于:
A、根据项目期基准线
B、根据以往业绩调整进度和成本基准线
C、获取客户对交付使用产品的认可
D、判断项目是否应该进入到下一个阶段
D 【参考答案】
2.你在负责管理一个视频游戏的项目。上个月客户已经签署项目需求说明和范围说明。但是现在她提出了一项范围变更要求。她希望把这个游戏做成一种电视和电脑上都能玩的互动游戏。这种范围变更至少会表现在哪 一个方面?
A、修改工作分解结构已经确定的项目范围
B、导致所有项目基线的变更
C、需要对成本 时间 质量以及其他目标进行调整
D、得到一个经验教训
A 【参考答案】
3.你是某个项目的项目经理,由于明天要去见一个比较难缠的客户,所以比较焦虑。正在郁闷的时候,你的一个高级合作伙伴打电话说把你调到另外一个项目中。根据你在项目管理方面的经验,你知道任命一名项目经理的最佳时机应该是:
A、在项目启动阶段
B、在编制项目计划阶段
C、在项目生命周期的定义阶段结束的时候
D、在项目生命周期开始研究阶段以前
A 【参考答案】
4. 你在管理一个电信项目,由于最近政府出台了一项新的规定,你不得不改变原定的项目范围。对于项目目标作了几个变更。你更新了项目中使用的技术和计划文件。你的下一部是:
A、 正式通知干系人
B、 修改公司的知识管理系统
C、 从项目发起人和客户那里获得对范围变更的正式承认
D、 准备一个业绩报告
A 【参考答案】
5. 在项目生命周期的概念阶段,管理层表示希望每个新项目的效益应超过开发成本。这是以下什么的例子:
A、 假定
B、 限制条件
C、 通过约束优化选择项目
D、 一个技术要求
B 【参考答案】
6. 你已经被任命为一个新项目的经理,必须编制一份项目计划。为了给项目提供整体框架,你决定准备一个工作分解结构(WBS)
A、 项目经理
B、 人力资源部主管
C、 处于此项目外部的一个经理
D、 一个权限高于人力资源部门的项目管理办公室(PMO)的成员
C 【参考答案】
8.你所在的公司原来主要生产是一家处于领先地位的食品供应商。为了增加公司收入,管理者有意开拓新的市场和产品。你现在领导着一个负责开发产品的团队。由于你的背景和对信息技术的兴趣,你建议公司开发无线通信产品。但当你将建议提交审议的时候,管理层认为这项产品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符合。你需要返回规划委员会推荐其他产品,并把管理层的指导方针作为
A、 一条假设
B、 一项约束
C、 一个规范
D、 一项技术要求
A 【参考答案】
9.美国印第安人事务局将在Navajo保留地翻修一所小学的项目外包给了你的公司。一个合同小组要求你雇拥当地的美国劳工保留地的承包商。这是以下哪种限制条件:
A、 社会的
B、 经济的
C、 环境的
D、 法律的
D 【参考答案】
10. 各种项目的档案资料可以用于
A、 将目前的业绩和预期获得的教训与之相比较
B、 准备干系人管理计划
C、 筛选项目团队成员
D、 作为项目开始的输入项
D 【参考答案】
11.公司有一个生物项目,你是项目经理,现在研究部门已经分离了一种高级微生物。当与海藻结合的时候,这种微生物能够形成一种可生物降解的合成材料。销售部门相信该材料应该利用来制造能够只穿一次就可以抛弃并变成花园肥料的袜子。管理层问你是否应该启动一个项目来制造这种产品。为此,你应准备:
A、可行性研究
B、投资回报报告
C、生产和购买分析
D、项目章程
A 【参考答案】
12.对于一个环境治理项目,一个增值变更的例子是:
A、由于一个新或者修改的政府规则引起,迫使重新设计项目
B、使用了一种在最初设定范围的时候没有出现的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降低项目成本
C、使用一个材料单√定义项目范围,材料单上包括了所有的配件和主件
D、矫正设计系统的时候遗漏掉的一个必备特性
B 【参考答案】
13.在项目生命周期中的哪一个阶段遇到的不确定性最大?
A、概念阶段
B、计划编制阶段
C、实施阶段
D、收尾阶段
A 【参考答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