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高频考点真题解析1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考点16:电子信息设备机房

  [2009多选(下)]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的接地,下面哪项不符合规范要求?(  )

  A.机房交流功能接地、保护接地、直流功能接地、防雷接地等各种接地,宜共用接地网,接地电阻按其中最小值确定

  B.机房内应做等电位联结,并设置等电位联结端子箱

  C.对于工作频率小于30kHz,且设备数量较少的机房,可采用M型接地方式

  D.当各系统共用接地网时,宜将各系统用接地导体串联后与接地网连接

  答案:C、D

  解析:23.4.2机房接地应符合下列要求:

  1.机房接地系统的设置应满足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及电子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的要求。

  2.机房交流功能接地、保护接地、直流功能接地、防雷接地等各种接地宜共用接地网,接地电阻按其中最小值确定。

  3.机房内应做等电位联结,并设置等电位联结端子箱;对于工作频率较低(小于30kHz)且设备数量较少的机房,可采用单点(S形)接地方式;对于工作频率较高(大于300kHz)且设备数量较多的机房,可采用多点(M形)接地方式。

  4.电信间应设接地干线和接地端子箱。

  5.当各系统共用接地网时,宜将各系统分别采用接地导体与接地网连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