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高频考点真题解析2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考点15:电磁兼容与电磁环境卫生

  [1][2010、2011多选(上)]考虑到电磁环境卫生与电磁兼容,在民用建筑物、建筑群内不得有下列哪些设施?(  )

  A.高压变配电所

  B.核辐射装置

  C.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装置

  D.电磁辐射较严重的高频电子装置

  [2][2010、2011多选(下)]为了人身健康不受损害,下列哪些建筑物宜按一级电磁环境设计?(  )

  A.居住建筑

  B.学校

  C.医院

  D.有人值守的机房

  [1]答案:B、C、D

  解析:22.2.2民用建筑物、建筑群内不得设置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装置、核辐射装置或电磁辐射较严重的高频电子设备。但医技楼、专业实验室等特殊建筑除外。

  [2]答案:A、B、C

  解析:22.2.5民用建筑物内的电磁环境参数,应符合下列规定:

  2.幼儿园、学校、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中的人员密集场所宜按一级电磁环境设计;当不符合规定时,应采取有效措施。

  3.公共建筑中的非人员密集场所宜按二级电磁环境设计;当不符合规定时,应采取有效措施,但无人值守的各类机房、车库除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