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高频考点真题解析7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考点11:安全技术防范系统

  [1][2009单选(上)]安全防范系统的线缆敷设,下列哪项符合规范的要求?(  )

  A.明敷设的信号线路与具有强磁场、强电场的电气设备之间的净距离,宜大于0.8m

  B.导线的接头在线槽内应焊接或用端子连接

  C.同轴电缆只允许全线缆有一个中间接头

  D.线缆穿管敷设截面利用率不应大于40%

  [2][2009多选(上)]入侵报警系统设计中,下列关于入侵探测器的设置与选择,哪些项符合规范的规定?(  )

  A.被动红外探测器的防护区内,不应有影响探测的障碍物

  B.红外、微波复合入侵探测器,应视为两种探测原理的探测装置

  C.采用室外双束或四束主动红外探测器,探测器最远警戒距离不应大于其最大射束的2/3

  D.门磁、窗磁开关应安装在普通门、窗的内上侧,无框门、卷帘门可安装在门的下方

 [3][2010、2011单选(上)]在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设计中,摄像机镜头的选择,在光照度变化范围相差多少倍以上场所,应选择自动或电动光圈镜头?(  )

  A.20倍

  B.50倍

  C.75倍

  D.100倍

  [4][2010、2011多选(上)]关于安全防范入侵报警系统的控制、显示记录设备,下列哪些项符合规范的规定?(  )

  A.系统宜按时间、区域、部位编程设防和撤防,程序编程应固定

  B.在探测器防护区内,发生入侵事件时,系统不应产生漏报警,平时宜避免误报警

  C.系统宜具有自检功能及设备防拆报警和故障报警功能

  D.现场报警控制器宜安装在具有安全防护的弱电间内,应配备可靠电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