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高频考点真题解析8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考点10: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1][2008多选(上)]下列关于消防控制设备对管网气体灭火系统的控制和显示功能的表述哪些是正确的?(  )

  A.在报警、喷射各阶段,控制室应有相应的声、光报警信号,并能手动切除声响信号

  B.在延时阶段,应自动打开防火门、窗、起动通风空调系统

  C.在黝寸阶段,应开启有关部位的防火阀

  D.显示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的报警、喷放及防火门(帘)、通风空调等设备的状态

  [2][2010、2011多选(上)]关于火灾警报装置的设置,下列哪几项符合规范规定?(  )

  A.设置火灾报警系统的场所,应设置火灾警报装置

  B.每个防火分区至少应设置二个火灾警报装置

  D.火灾警报装置的设置的位置宜在有人值班的值班室

  D.警报装置宜采用手动或自动控制方式

 [3][2010、2011单选(下)]低压接地故障保护中,为降低接地故障而引起的电气火灾危险而装设的漏电动作保护器,其额定动作电流不应超过下列哪项数值?(  )

  A.0.5A

  B.0.3A

  C.0.05A

  D.0.03A

  [4][2010、2011单选(下)]在火灾发生期间,给火灾应急广播最少持续供电时间下列哪项数值?(  )

  A.≥20min

  B.≥30min

  C.≥45min

  D.≥60min

  [5][2010、2011多选(下)]在公共建筑的配电线路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时,下列哪项论述符合规范的规定?(  )

  A.火灾报警系统保护对象分级为特级的建筑物的配电线路,应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

  B.火灾报警系统保护对象分级为特级的建筑物的配电线路,宜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

  C.火灾报警系统保护对象分级为一级的建筑物的配电线路,应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

  D.火灾报警系统保护对象分级为一级的建筑物的配电线路,宜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 参考答案:

 

  [1] 答案:A、D

  解析:13.4.4灭火设施的联动控制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3.二氧化碳气体自动灭火系统应由气体灭火控制其工作状态,并应符合下列要求:

  11)气体灭火控制室应有下列控制、显示功能:

  ——在报警、喷射各阶段,控制室应有相应的声、光报警信号,并能手动切除声响信号。

  ——在延时阶段,应能自动关闭防火门、通风机和空气调节系统。

  12)气体灭火系统在报警或释放灭火剂时,应在建筑物的消防控制室(中心)有显示信号。

  [2]答案:A、D

  解析:13.6.4火灾警报装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场所,应设置火灾警报装置。

  2.在设置火灾应急广播的建筑物内,应同时设置火灾警报装置,并应采用分时播放控牝先呜警报8~16s;间隔2~3s后播放应急广播20~40s;再间隔2~3s依次循环进行直至疏散结束。根据需要,可在疏散期间手动停止。

  3.每个防火分区至少应设一个火灾警报装置,其位置宜设在各楼层走道靠近楼梯出口处。警报装置宜采用手动或自动控制方式。

  [3]答案:A

  解析:13.12.6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值宜为500mA。当回路的自然漏电流较大,500mA不能满足测量要求时,宜采用门槛电平连续可调的剩余电流动作报警器或分段报警方式抵消自然泄漏电流的影响。

  [4]答案:A

  解析:13.9.13各类消防用电设备在火灾发生期间,最少持续供电时间应符合表13.9.13的规定。

  [5]答案:A、D

  解析:13.12.1为防范电气火灾,下列民用建筑物的配电线路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保护对象分级为特级的建筑物的配电线路,应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

  2.除住宅外,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保护对象分级为一级的建筑物的配电线路,宜设置防火剩余电流动作报警系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