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高频考点真题解析11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考点7:电气照明

  [1][2009单选(上)]航空障碍标志灯的设置应符合相关规定,当航空障碍灯用于高出地面90m时,其障碍标志灯类型和灯光颜色应为下列哪一项?(  )

  A.高光强,航空白色

  B.低光强,航空红色

  C.中光强,航空白色

  D.中光强,航空红色

  [2][2010、2011多选(上)]在照明供电设计中,下列哪些项是正确的?(  )

  A.三相照明线路各相负荷的分配宜保持平衡,最大相负荷电流不宜超过三相负荷平均值的115%

  B.备用照明应由两路电源或两路线路供电

  C.在照明分支回路中,可采用三相低压断路器对三个单相分支回路进行控制和保护

  D.备用照明仅在故障情况下使用时,当正常照明因故断电,备用照明应自动投入工作

  [3][2010、2011单选(下)]为了限制眩光,要求灯具具有一定的遮光角,当光源平均亮度为50~500kcd/m2时,直接型灯具的遮光角不应小于下列哪个数值?(  )

  A.10°

  B.15°

  C.20°

  D.25°

  [1]答案:C

  解析:10.3.5航空障碍灯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4.航空障碍标志灯技术要求应符合表10.3.5的规定。

  [2]答案:A、B、D

  解析:10.7.3三相照明线路各相负荷的分配宜保持平衡,最大相负荷电流不宜超过三相负荷平均值的115%,最小相负荷电流不宜小于三相负荷平均值的85%。

  10.7.5备用照明应由两路电源或两回路线路供电。

  10.7.6备用照明作为正常照明的一部分同时使用时,其配电线路及控制开关应与正常照明分开装设。备用照明仅在故障情况下使用时,当正常照明因故断电,备用照明应自动投入工作。

  10.7.7在照明分支回路中,不得采用三相低压断路器对三个单相分支回路进行控制和保护。

  [3]答案:C

  解析:10.2.9直接型灯具应控制视线内光源平均亮度与遮光角之间的关系,其最低允许值应符合表10.2.9的规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