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高频考点真题解析13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考点5:低压配电

  [1][2010、2011多选(上)]在民用建筑低压三相四线制系统中,关于选用四极开关的表述,下列哪些项符合规定?(  )

  A.TN-C-S、TN-S系统中的电源转换开关,应采用切断相导体和中性导体的四极开关

  B.IT系统中有中性导体时不应采用四极开关

  C.正常供电电源与备用发电机之间,其电源转换开关应采用四极开关

  D.TT系统的电源进线开关应采用四极开关

  [2][2010、2011单选(下)]在低压配电线路的保护中,有关短路保护电器装设位置,下列说法哪个是正确的?(  )

  A.配电线路各相上均装设短路保护电器

  B.N线应装设同时断开相线短路保护电器

  C.N线不应装设短路保护电器

  D.对于中性点不接地且N线不引出的三相三线配电系统,可只在两相上装设保护电器

  [1]答案:A、C、D

  懈析:7.5.3三相四线制系统中四极开关的选用,应符合下列规定:

  1.保证电源转换的功能性开关电器应作用于所有带电导体,且不得使这些电源并联。2.TN-C-S、TN-S系统中的电源转换开关,应采用切断相导体和中性导体的四极开关。

  3.正常供电电源与备用发电机之间,其电源转换开关应采用四极开关。

  4.TT系统的电源进线开关应采用四级开关。

  5.IT系统中当有中性导体时应采用四极开关。

  [2]答案:D

  解析:7.6.8保护电器的装设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3.短路保护电器应装设在低压配电线路不接地的各相(或极)上,但对于中性点不接地且N导体不引出的三相三线配电系统,可只在二相(或极)上装设保护电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