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年电气工程师供配电高频考点真题解析16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考点2:配变电站

  [1][2009单选(下)]民用建筑中,配电装置室及变压器门的宽度和高度宜按电气设备最大不可拆卸部件宽度和高度分别加多少?(  )

  A.0.3m,0.5m

  B.0.3m,0.6m

  C.0.5m,0.5m

  D.0.5m,0.8m

  [2][2010、2011单选(上)]民用10(6)kV屋内配电装置顶部距建筑物顶板距离不宜小于下列哪项数值?(  )

  A.0.5m

  B.0.8m

  C.1m

  D.1.2m

 [3][2010、2011单选(下)]某10kV配电室,选用外形尺寸800mm×1500mm×2300mm手车式高压开关柜(手车长1000mm),设备单列布置,则配电室室内最小宽度为下列哪项数值?(  )

  A.4.3m

  B.4.5m

  C.4.7m

  D.4.8m

  [4][2010、2011单选(下)]当低压配电装置成排布置时,配电屏长度最小超过下列哪项数值时,屏后通道应设2个出口?(  )

  A.5m

  B.6m

  C.7m

  D.8m

  [5][2010、2011多选(下)]民用建筑宜集中设置配电所,当供电负荷较大,供电半径较长时,也可分散布置,高层建筑的配电所宜设在下列哪些楼层上?(  )

  A.避难层

  B.设备层

  C.地下的最底层

  D.屋顶层

 参考答案:

  1. 答案:A

  解析:4.9.4配电装置室及变压器室门的宽度宜按最大不可拆卸部件宽度加0.3m,高度宜按不可拆卸部件最大高度加0.5m。

  2.答案:B

  解析:4.6.3屋内配电装置距顸板距离不宜小于0.8m,当有梁时,距梁底不宜小于0.6m。

  3.答案:B

  解析:4.6.2配电装置室内各种通道的净宽不应小于表4.6.2的规定。

  4.答案:B

  解析:4.7.3当成排布置的配电屏长度大于6m时,屏后面的通道应设有两个出口。当两出口之间的距离大于15m时,应增加出口。

  5.答案:A、B、D

  解析:4.2.3民用建筑宜集中设置配变电站,当供电负荷较大,供电半径较长时,也可分散设置;高层建筑可分设在避难层、设备层及屋顶层等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