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相关知识同步强化练习题4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四、环境和景观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在选购住宅时,周边居民的社会地位属于(    )。 
A.人工环境
B.自然环境
C.生态环境
D.社会环境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通常按照环境的属性,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人工环境和社会环境。对于选购某套住宅的人来说,周边居民的文化素养、收入水平、职业、社会地位等,都是其社会环境。 
 
2.对人体产生危害程度最大的电磁波是(    )。 
A.微波
B.超短波
C.中波
D.长波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危害程度随着电磁波波长的缩短而增加,根据电磁波的波长,他们对人体的危害分别是:微波>超短波>短波>中波>长波。 
 
3.景观评价中调查分析法实际上是加权记分法,其优点是(    )。 
A.把大多数人的意志作为评价的客观标准
B.评价者不必到达现场
C.是一种客观的评价方法
D.能在大范围进行评价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景观是较难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评价的,这是因为景观不仅依赖于自然、人文特性和其深广的内涵,而且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人们的主观评定。也正是因为如此,景观评价大部分都是定性的。 
 
4.草原景观属于(    )。 
A.自然景观
B.硬景观
C.软景观
D.人文景观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景观可分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按照类型可分为草原景观、森林景观等。硬景观是指人工设施,软景观是指人工植被、河流等仿自然景观。 
 
5.室内来源的污染物主要来自(    )。 
A.地层固有
B.建筑材料
C.房屋地基污染
D.用电设备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室内来源的污染物主要来自建筑材料。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根据环境污染源的类型,汽车属于(    )。 
A.点源
B.线源
C.面源
D.固定污染源
E.移动污染源 
 
 
 
正确答案:BE 解题思路:按照污染源存在的形式可分为固定污染源和移动污染源,移动污染源是指像汽车、火车、飞机之类位置移动的污染源。按照污染物排放的形式,可分为点源、线源和面源,线源是沿着一条线排放污染源,如汽车在道路上移动造成污染。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