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相关知识同步强化练习题6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六、房地产市场和投资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张某欲在五年后买一套价值40万元的住房一套,若银行存款利率为5%,半年计息一次,现需要每半年年初存入银行(    )元。 
A.44589
B.34491
C.34467
D.34453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运用将将来之转换为等额年金的公式:A=400000×(5%/2)/[(1+5%/2)-1]=44589 
 
2.如果某市的房地产价格偏高,则说明该市的房地产市场属于(    )。 
A.买方市场
B.卖方市场
C.均衡市场
D.无法判断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根据买卖双方在市场上对价格影响力的强弱,通常将市场区分为卖方市场和买方市场。卖方市场是房地产供不应求,卖方处于有利地位对价格起主导作用的市场。 
 
3.如果两种房地产之间的需求交叉价格弹性等于3,则两种房地产之间最可能的关系是(    )。 
A.炫耀商品
B.吉芬商品
C.替代品
D.互补品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房地产需求的交叉价格弹性=一种房地产需求量变化的百分比/另一种房地产或商品价格变化的百分比。需求交叉价格弹性等于3,说明一种房地产的价格不变,另一种房地产的价格如果上涨,消费者会把需求转移到该种房地产上,从而使得该种房地产的需求增加,两种房地产的关系是替代品。 
 
4.“投资需求夹杂着消费需求增加的时期”是房地产市场周期中的(    )。 
A.上升期
B.高峰期
C.衰退期
D.低谷期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房地产市场周期分为四个阶段:上升期、高峰期、衰退期和低谷期。高峰期阶段需求继续增加,但增加的势头逐渐减弱,并在此阶段的后期,需求开始出现减少的势头。由于实质性的消费需求在上升期基本上得到满足,所以这一时期可描述为“投资需求夹杂着消费需求增加的时期”。 
 
5.形成房地产“泡沫”的基础是(    )。 
A.攀比心理
B.投机炒作
C.对房地产价格看涨的共同预期
D.投资需求过旺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房地产“泡沫”的形成原因有多种,归结起来主要有两个:、一是群体的非理性预期,二是过度的投机炒作。此两者有时相辅相成。其中,对房地产价格看涨的共同预期是形成房地产“泡沫”的基础。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房地产市场的特点有(    )。 
A.交易只能是房地产权利的转移,房地产实物不能进行空间位置上的移动
B.是一个产品标准化的市场
C.不容易出现垄断和投机
D.是一个全国性市场
E.广泛需要房地产经纪人提供服务 
 
 
 
正确答案:AE 解题思路:选项B,房地产市场交易的对象非标准化,是一个产品差异化(异质性)的市场。选项C,利用房地产价格的涨落变化,以期从价差中获利,房地产市场容易出现垄断和投机。选项D,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价格水平和价格走势等在不同地区不尽相同、各具特色,是一个地区性市场,通常以一个城市为一个市场。 
 
7.从经济理论上讲,资金存在时间价值的原因有(    )。 
A.资金增值
B.机会成本
C.承担风险
D.通货膨胀
E.市场竞争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见资金时间价值的概念及存在原因。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