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墩柱、台身施工组织设计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2页

一、编制依据
本施工工艺的编制以下列文件和资料为依据
1、《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J041-2000)
2、《公路工程水泥混凝土试验规程》(JTJ053-94)
3、《公路工程集料试验规程》(JTJ058-2000)
4、《公路工程金属试验规程》(JTJ055-83)
5、《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JTGF80/1-2004)
6、《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标准》(JTJ076-95)
二、工程概况
桥位处中心里程为K1241+920.5,全桥长20.04米,桥面宽为32m。桥台桩柱,盖梁采用C25混凝土。
三、施工工艺
1、测量放样
利用全站仪根据设计所给导线控制点测定桥梁横轴线,并根据桥台桩柱、盖梁与桥横轴线相对距离定位,再利用钢尺进行复核,确保放样准确
2、桩柱、盖梁施工
为保证桩柱、盖梁混凝土外观质量,桩柱钢模板,分节吊装,因桩柱不高,故可一次将模板支立成型,用拉杆和型钢加固,模板四角用钢管加固,挂线进行测量校正,确保其垂直度,模板顶部用角钢焊接混凝土工作平台。
桥台盖梁模板全部采用组合钢模,用拉杆联接组合钢模板,模板外侧用φ50mm钢管斜撑加固;桩柱施工采用整体钢模板,每片钢模板之间采用法兰连接,外侧加钢管箍,模板四周用导链拉到地锚上,以保证钢模板的整体稳定性。
混凝土浇筑一次性完成,混凝土通过汽车吊和自卸汽车配合进行垂直运输和水平运输,插入式振动器捣固。选用有经验的技术工人分层捣固操作,分层厚度不超过30cm,保证混凝土内实外美。分层浇筑时,振动棒振捣时应插入下层10cm左右,再慢慢拉起,这样保证上、下层砼充分振捣密实。
在钢筋加工和安装过程中,均以技术规范来要求工人施工。受力钢筋长度控制在±10mm以内,箍筋长度控制在±5mm以内。受力钢筋间距控制在±20mm以内,箍筋,横向水平筋控制在0 ,-20mm以内。钢筋骨架尺寸长控制在±10mm以内,宽和高控制在±5mm以内,弯起钢筋尺寸控制在±20mm以内。
模板支架和安装均要满足规范要求,模板内部尺寸控制在±20mm以内,模板标高控制在±10mm以内,轴线控制在10mm以内。
浇筑混凝土过程中派专人检查模板的稳定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混凝土浇注完毕后,及时用塑料薄膜覆盖养生,保持混凝土表面湿润。养生时间不小于7天。
3、安全领导小组
组  长:   曹雄
副组长:   姜洪敬
安全员:   袁阿荣
组  员:   宋学军     于俊胜      王先平
              曹学富     岳守平
四、材料
进场钢筋、水泥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并附有质量证明书和试验报告单,并进行复查,复查合格后才能使用。粗、细骨料的选用须经实验室试验合格后使用。
五、机具设备
桩柱、盖梁施工设备如下:
2.8m3空压机2台   B-1400电焊机4台
25t吊车一台
500L强制式搅拌机2台
六、人员劳动力安排
1、负责本段的人员安排
项目经理:曹雄—负责全面工作;
项目总工:张小明—负责技术、试验、测量等方面的工作;
质检工程师(专职):赵宝海—负责全面质量工作;
技术主管(兼职自检工程师):丁开贵—负责本工程技术指导及施工质量的检查监督;
施工队伍:本桥桩柱、盖梁主要由桥梁一队负责,约34人。
队 长        技术员        兼职质检员        安全员        钢筋工        模板工        砼工        合计
                李伟民(桥梁工程师)        陈岗        10        10        10        34
七、施工工期安排
本工程计划于2004年8月25日开工,2004年9月15 日完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