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辅导:工程费用的组成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工程费用的组成
   工程费用由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和利润三部分组成。
   1)直接成本:指完成该建设项目的施工任务而直接用于工程上的费用。包括消耗在施工中的全部材料费、机械使用费、人工费和其他有关费用四个部分。  
   2)间接成本:指为完成工程施工任务而间接发生的费用及间接为工程服务而发生的费用。由施工管理费(包括现场管理费及总部或上级管理费)和其他间接成本组成。其中,其他间接成本包括各种分摊费用,如投标费、合同公证费、各种保险和保函手续费、临时设施费、各种税金、办公费和试验费等。
   3)利润:工程费用中利润的多少,主要取决于承包人施工管理水平的高低及合同价格的合理程序。一般情况下,编制标底时按平均利润率来确定预算工程费用中的利润,而承包人在投标报价时,则是按自己的投标策略来确定利润额,并将其注入单价中。因此,工程价值的小已由合同预先定价,承包人实际获得利润的多少,必须取决于他对工程实际成本的控制能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