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复习重点2

发布时间:2014-12-11 共3页

 2.法定解除: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2.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3.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债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4.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的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5.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况。

  17.公路工程施工招标文件有哪些主要文件组成?施工招标过程包括那些主要工作阶段?

  答:公路工程施工招标文件组成: 1)技标人须知;2)合同条款(含通用、专用条款);3)技术规范;4)工程量清单;5);投标书(格式)及其技标书附件:6)图纸及勘察资料;7)合同协议书格式;8)投标邀请书;9)投标书附表(补充资料明细表);10)投标担保书和其他担保书格式

  招标中的主要工作阶段有: 1)准备招标文件;2)投标单位资格审查;3)发送投标邀请书:4)发售招标文件;5)现场考察;6)标前会议的组织;7)接受投标书(投标);8)开标; 9)评标、定标;10)发出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协议书。

  18.FIDIC条款中什么是缺陷责任期终止证书,有何法律特征?缺陷责任期内承包商的义务是什么?

  答:缺陷责任期终止证书是一份缺陷责任期满后由监理工程师向承包商颁发的一份证明其已完成缺陷责任期 内义务的证明。缺陷责任书是承包商在合同中的全部义务已经完成的标志,是合同自然终止的凭证。

  承包商在缺陷责任期内的义务是: 1)无偿修复因工程施工的质量问题而引起的工程缺陷;2)完成工程项目剩余工作;3)承担其他变更工程。

  19.简述建设工程公开招标程序?

  答:建设工程公开招标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1)招标准备阶段,主要工作包括选择招标方式;办理招标备案;编制招标有关文件。

  2)招标阶段,主要工作包括发布招标广告;进行资格预审;出售招标文件;组织现场考察;解答投标人 的质疑。

  3)决标成交阶段,主要工作包括开标、评标和定标。

  20.《招投标法》规定,哪些工程建设项目必须进行招投标?

  答:1)大型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项目; 2)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或者国家融资的项目; 3)使用国际组织或者外国政府贷款、援助资金的项目。

  21.《招投标法》对招标人的能力有何要求?

  答:1.有与招标工作相适应的经济、法律咨询和技术管理人员;2.有组织编制招标文件的能力;3.有审查投标单位资质的能力;4.有组织开标、评标、定标的能力。

  22.根据《公路工程国内招标范本》(20ω年),组成合同的文件有哪些?

  答:按照优先支配地位次序,组成合同的文件有: 1.合同协议书及附件:2.中标通知书;3.投标书及投标书附录;4.合同专用条款及数据表;5.合同通用条款;6技术规范;7.图纸;8.标价的工程清单;9投标书附表; 10.构成合同的其他文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